媒体视窗

以儿童为中心的社区,真是做到亿万父母心坎里去了!以儿童为中心的社区,真是做到亿万父母心坎里去了!以儿童为中心的社区,真是做到亿万父母心坎里去了!以儿童为中心的社区,真是做到亿万父母心坎里去了!以儿童为

近两年,儿童主题在商业地产领域大热。

“得儿童者得全家”,不断放开的二胎政策似乎也在推波助澜,于是以家庭消费为定位的各类商业项目中都加大了儿童业态的占比,与其说是争夺儿童的消费,不如说是冲着父母的口袋去的。

盯着父母口袋,不仅仅商业地产开发商是这么想的,住宅开发商也在这么想!

重庆有家开发商叫东原地产,早在4年前就开始琢磨这件事,并给出这样一个参考答案——童梦童享,是一个以儿童为中心规划设计的小区。

家里有小孩的朋友买房时会很自然的把孩子的教育、安全和成长环境放在首要位置考虑,通常靠近幼儿园、中小学名校、全地下车库、物业管理安全保障,有一块面积不太大的儿童活动区,安个滑梯、转椅、跷跷板之类的,很多项目基本上也就这些了。

但东原往父母的心里做得更深了一层,以至于我这个五岁孩子的父亲见到这个社区,第一个感觉是:惊叹,而后是感动!有人居然为我孩子阳光快乐的童年在设计住区,如果建在我的城市,我一定买!

整个小区是以儿童活动区为中心进行构建的。

640.jpg

这是国内第一个儿童社区成长系统,结合儿童成长需求和社区产品结合,为儿童家庭提供全方位儿童社区配套产品和服务。成立4年多来,已经从1.0升级到2.0版本,并在酝酿最新的3.0版本,先后在全国6个项目落地,并荣获“2014中国房地产专业领先品牌价值TOP10”,可谓是儿童社区成长系统的先驱者。

 

儿童社区成长系统?听起来似乎不只是买些儿童娱乐设施、在社区内开辟出一块儿童区这么简单,它真能解决万千妈妈们的烦恼吗?

 

真正的以人为本:源自于爱,妈妈制造


这是由一群妈妈们发起促成的产品创新。


2012年,在东原内部一次偶然谈话间,以董事长罗韶颖为首的东原女性高管们不约而同地都聊到了孩子的话题,并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兴趣培养等话题产生了强烈共鸣。她们最终达成一个共识:相对工作繁忙的父母来说,孩子对社区的需求远远高于成年人。

 

出于一个母亲最真实的感受,罗韶颖提出了要打造一个儿童成长社区的想法,很快东原地产开始着手探讨研究产品的可行性。“我们对1000多位业主进行了调查、街头拦访,同时还对一些教育专家、幼儿专家、幼儿园老师、小学老师、心理专家,进行了调查和专访,了解孩子在社区的需求。”此外,东原地产整个研究团队不仅前往国外调研实践,考察国外社区,还阅读大量相关资料进行分析探讨,同时结合国内市场和大众需求,“童梦童享”由此诞生。

6402.jpg

 

从诞生伊始,就注定了这不会是一次停留在口号层面的理论创新,而是务必立竿见影的切实举措。

 

 

无法“复制”的软性服务


2014年重庆东原D7童梦童享开园,童梦童享1.0正式落地,外界得以首次目睹“童梦童享”的面目。大面积色彩绚丽的儿童娱乐设施,如岛屿般星罗棋布的儿童功能区,针对不同年龄段的个性化设计细节、定期举行的游园会、艺术节……

6403.jpg
6404.jpg
 

在一片叫好声中,类似的儿童硬件设施也很快被大量“复制”开来,有人开始疑惑,这样就能解决育儿烦恼了吗?

 

就在同行忙着“学习”时,根据1.0版本落地后反馈的意见和大量不断变更的个性化需求数据,童梦童享一直没有停止过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很快从以硬件设施为主、软性服务为辅的1.0升级到了2.0版本。

 

想象一下吧,你的孩子将生活在这样一个社区里:0-12个月大的时候,他可以在爬爬区、涂鸦区、海洋球里探索自己的小世界;1-3岁的时候,他能够在秋千区、儿童剧场与同龄孩子在游戏合作中建立友谊、培养性格;当他再长大一些,就可以喊上一帮哥们在游戏河谷、欢乐水世界冒险探索,幻想成为一个征服世界的勇士。而你也不用担心安全,看护岛、1m岗以及无棱角、防跌撞等设计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除了欢乐和陪伴,孩子们再也不会把剩下的时间交给pad和游戏。童梦童享整合了市面上优质资源的托管服务,聚焦儿童托管服务痛点,可以满足孩子德、智、体、艺、游、阅等多方面的成长需求。当孩子们都在忙着享受童年的欢乐时,妈妈们也没闲着,而是活跃在线上线下妈咪荟,分享育儿经,组织亲子活动,交换闲置玩具、绘本,为7月里社区生日的小寿星们筹备生日会……

6405.jpg
6406.jpg
 

相较1.0版本,童梦童享2.0 更着力提供社区儿童软性服务,这也正是竞争者难以“复制”的。东原地产将美国海森高教育理念引入“童梦童享”中,特聘美国海森高教育首席专家、“哈佛妈妈”陈宇华为东原地产的儿童主题社区的规划和设计提供专业咨询顾问服务。此外还联合重庆演艺集团,倾力打造“东原少儿艺术团”,联合专注儿童式教育与社区文化运营的绮思教育机构等。

 

一张图让你看懂童梦童享2.0


童梦童享2.0分为四大系统,分别是在东原社区中推行主题架空层和主题大堂,提供儿童特色的泛会所服务的童梦空间、以独特的泡泡式、模块化的规划理念为各龄段儿童提供户外活动场地及配套设施童梦王国、全面推行社区商业“七色花”街区模式和“童享一卡通”的童享街区、以及倡导和扶植业主自治文化及各类活动的童享互助。

有心有趣的人性化设计


“我们要把它变成一处儿童天堂”,童梦童享首席设计师、博士生导师、教授同时也是一位5岁女孩的母亲李卉这样告诉我们。而这些有意思的设计追根溯源还是以孩子们的喜好和需求为源头。“人是万物的尺度,只有用研究的形态来设计,才能深层次挖掘人的需求。我们要让项目变得安全、有趣、关爱、交流、协作。”

 

童梦童享里人性化的设计比比皆是。无论是选材、布局、安全等涉及儿童安全的指标,一共30多个大项,100多个小项的标准都考虑在内。比如无棱角的设计、软性防撞都是设计标准,甚至连一个秋千的高度都要斟酌再三。而针对儿童健康,室内活动场所采用了空气净化系统,采光健康系统,色彩系统等都是欧洲的符合环保标准的建材。

目前,“童梦童享”已成为东原地产最亮眼的子品牌和差异化标签,甚至有业内人士高度评价称,目前业内还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做到东原这样,对孩子关爱方面如此全面和深入,童梦童享在全国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

即便已遥遥领先,童梦童享依旧没有停下持续创新的步伐。董事长罗韶颖在今年初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上透露称,现在东原地产正在研发童梦童享3.0版本,这将是一个质变过程,从1.0的硬件的打造升级到更注重对社区文化、邻里关系、人情氛围的经营和维护。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经济说,首个房地产经纪人互动平台,欢迎下载APP,与更多经纪人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