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稳居TOP50,东原集团续写社区特色 品质再升级,东原集团社区运营能力持续领先 升级产品体系 创造美好生活 东原模式效应显现

在调控政策收紧,房企业绩增速不断放缓的大环境下,作为中国新社区运营创新践行者的东原集团依旧保持稳增长。日前,克而瑞发布《2019年1-4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100》榜单,东原集团稳居TOP50。

聚焦热点城市  东原全国战略稳步推进

一直以来,东原集团通过对土地市场的深入研究,紧随市场发展方向,努力挖掘一二级联动项目存量,坚定一二线优质城市深耕,通过招拍挂、联合拿地、收并购等方式高质量获取符合战略发展的优质土地,且合理控制土地获取成本,提高项目获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

近几年,东原新增土地储备大部分位于苏州、杭州、重庆、成都等长江经济带核心发展城市。进入2019年以来,东原继续扩大全国版图。1月,以联合竞拍方式竞得重庆沙坪坝区两宗地块。3月,以12.2亿元的总价竞得了奉贤区庄行镇B-08B-04区域地块,进一步扩大其华东版图。4月26日,东原再拓陕西,拿下陕西渭南高新区地块。目前,东原已经形成华东、华中、华西、西南四大区域均衡发展的布局,在建、拟建项目已达56个。截至2018年底,克而瑞数据显示,东原集团的土地货值已经超过1800亿元,为全年推进战略布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从各区域情况来看,东原继续保持自身在重点布局区域的领先优势。得益于房地产业务的出色表现,东原母公司迪马股份2019年第一季度的数据亮眼,扣非净利润劲增八成,每股收益同比增长20%,同时一季度持有待建土储面积376万平方米,与年初相比,增幅近15%。4月23日,迪马股份又与中泰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迪马股份董事长、CEO兼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表示,双方战略签约推进上市公司融资多元化,并将实现协同跨越式发展。上市公司的雄厚资本也为东原集团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内外兼修 打造“美好+健康”社区范本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多年来,东原集团一直以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导向,内外兼修,注重打造产品力和提升社区运营价值,为行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范本。

“我们一方面要继续跟优秀的同行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短板,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欣赏和珍惜自己的基因,做好自己,在不同时期、不同的挑战之下,都要能够想办法把自己的优势基因应用起来、发挥好。下一个十年的城市化和城市升级里面还孕育着很多机会,我们只有首先做好自己,并且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才能与城市共生长,与中国经济共生长。”罗绍颖如是说道。

为了更好地深耕于战略城市,东原为城市高端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城市豪宅产品品牌——印长江,成功打造高定人文华宅产品品牌——印系列,臻配丰盛美宅——阅系列。如今,这三大产品品牌已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开花,且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近期,成都东原·阅墅在高于竞品2000元/㎡的情况下,开盘当日去化116套,洋房去化率达到100%。

面对不断升级的客户需求,从2017年开始,东原率先提出搭建产品健康体系,并将其确立为东原产品价值体系三要素之一。以此为起点,东原结合国内外健康建筑评价标准,根据各个产品系的特点,对多个项目在空气、水质、监测系统、舒适程度方面做出了更高一步的提升。此前,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公布的2019年度第一批健康建筑评价标识项目公示名单,东原集团旗下的两个住宅项目——上海东原印柒雅和成都印长江(备案名:四水居)均榜上有名。

与此同时,作为中国新社区运营创新践行者,东原也注重研究客户的社区生活细节,打破传统的产业链结构,投入社区运营模式的研发与落地,并通过一系列的社区子品牌,实现其在社区运营方面独特的竞争力。

自2017年由东原集团打造的国内首个在交付社区打造的社群空间——原聚场在重庆东原D7区正式启幕后,今年4月,原聚场精品咖啡研习社也在重庆D7社区正式成立,这里的社员们追求的不仅是喝咖啡的体验,更有一种关于“文艺、复古、热情与自由”的生活理想。此举进一步升级了东原的社群运营能力,再次巩固了东原在社区领域的行业地位,也为地产行业下半场的创新转型提供了新的思路。

从提供好的房子,到为城市居民提供生活方式解决方案,东原一直为此苦心钻研,今年更基于城市深耕战略推出“东原式生活”,秉持“温暖每一刻、焕新每一天”的精神与承诺,以产品体验为基础、生活服务为保障、社区运营为特色、资源整合为路径,连接城市与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通过持续进取的创新,不断发现和协助解决社会性痛点,为城市减负增值,与城市共同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