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从健康建筑到健康社区,硬核东原产品背后的客户逻辑

素以创新能力著称的东原,凭借其优异的产品表现和领先的社区运营在业内外广受好评。作为一家将客户体验内化为产品创新哲学的企业,东原的创新始终离不开“客户”,从国内首个以儿童为服务对象的社区产品到国内首个社群实体空间——原·聚场,从提供好的住房产品到提供美好生活平台,从健康建筑到健康社区,东原以其持续进取的企业精神和敏锐的创新意识,引领着人们的生活。

率先入局, 服务人们绿色健康生活需求

早在2016年10月,国家就推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从政策层面着眼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为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房地产企业,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绝大部分的房屋都只是满足了模式化的居住需求。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于房子的需求开始重新回归到绿色与健康。

东原深信,健康的好房子是一切美好生活的前提。基于这一理念,2017年,东原率先提出搭建产品健康体系,并将其确立为东原产品价值体系三要素之一。以此为起点,东原结合国内外健康建筑评价标准,根据各个产品系的特点,对多个项目在空气、水质、监测系统、舒适程度等方面做出了更高一步的提升。基于对客户生活细节的深入考量,东原一直积极探索健康建筑技术,从改善室内空气、改进用水系统、增加舒适度、完善健身条件、营造人文氛围等五大维度,让每一个家庭都能享受舒适健康的生活。

得益于客户体验逻辑的产品创新指引,以及对健康建筑的不懈探索与实践,在不久前结束的“2019(第一届)健康建筑大会”上,东原集团旗下的两个住宅项目——上海东原·印柒雅和成都·印长江(备案名:四水居)分别获评“健康建筑一星级设计评级标识”和“健康建筑二星级设计评级标识”。

提前部署,助推中国健康建筑行业发展

如果说“健康建筑”是对人们健康生活的硬件保障,那么“健康社区”则是满足人们绿色健康生活的软硬件服务。随着近年来,国内雾霾天气,室内空气污染,水质安全问题等一系列健康问题的产生,以及人们对于匹配精神健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不断提升,人们迫切地需要一个健康、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东原相信,社区可以并理应承担起现代人面对环境危机的健康保障功能,除了提供舒适健康的居住空间,也将健康延伸至社区,满足人们对于环境、精神等方面的多元化需求。

东原作为社区运营TOP1,无论是适童产品——童梦童享的不断迭代,还是基于老年业主的适老社区改造与研发,亦或是重新唤醒人与人之间温暖连接的——原·聚场,东原致力于打造匹配人们精神健康的全龄社区,而这一初衷与“健康社区”的理念不谋而合。“健康社区”是对健康建筑理念进行放大和扩展,把健康的概念从单体建筑上升到整个社区,匹配居民在社区生活的各个方面需求,为客户带来全面的健康守护。

中国房地产迅猛发展至今,市场上不缺好产品,而是缺少回归居住本身的健康的好产品,无论是中式院子还是科技住宅,对于客户需求而言,真正好的产品是是以健康为根本基础。围绕着“绿色健康”内核,东原在人性化场景设计之外,基于健康这一生活底色,在2019年6月即将发布的国家《健康社区标准》中,东原作为为数不多的房企参编者,贡献自身对于社区运营的理解与先进经验,促进并推动“健康社区”的落地。同时,东原在内部也将同步启动《东原健康建筑标准》和《产品线技术措施》的落地及全员宣贯,倾力打造“健康社区”试点项目,助推中国人居走向一条绿色健康的发展之路。

从健康建筑的积极践行到健康社区的强力推动,贯彻客户至上的产品逻辑,东原始终走在产品创新的前沿,并通过体验产生客户热烈的认可与呼应,助推企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