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Gallery 100 & i Art 东原开创地产艺术新玩法

  艺术如何真正融入生活?东原集团用两个计划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12月1日,东原集团Gallery100 x 原·美术馆i Art 落地成都印长江,并与先前已经落地的郑州阅城,一起加入到了成都、郑州、昆明、上海的Gallery100 X i Art 联合艺术展四城巡展当中,再次掀起一场艺术热潮,让更多的人在家门口就能体验、欣赏艺术的魅力。

  i Art,青年艺术家们的摇篮

  不久前,东原集团一场以“城市·人的维度”为主题的i Art青年艺术计划在重庆原·美术馆正式启动。在43天的公开面向全国征集优秀艺术作品征集过程中,原·美术馆总计收到412位来自海内外的艺术家投稿,作品3372件。

  这正是东原历来想要告诉大家的:艺术就在我们身边。

  何为i Art青年艺术计划?

  “青年”是一个不老的时髦词汇,本身的解释早已定义了它的永不过时。“城市”是生命体,每天都在生长,每天都在发生变化。一个青年艺术家,置身于城市之中,会去思考什么问题?对于城市的发展,时代的变迁,又如何去思考?

  原·美术馆所在做的,正是以此为契机,希望艺术家从“故城与乡愁”、“现城与反思”、“未来城与智能”、“理想城与生态”四个层面去思考、表达,构建出更有说服力的文化体系,以匹配时代的高度加以丰富表达,参与到艺术全球化的滚滚洪流中,确立高辨识度的“中国身份”,发出自己响亮的声音。

  如今的青年艺术家在推动中国艺术发展的过程中,正扮演着一个探索者、支持者和传承者的角色。与此同时,i Art计划为中国青年艺术家的发展和成长提供可持续生长的高质量平台,为青年艺术项目的发展提供良性运转的更多可能性和创造价值。

  换言之,这就是一项针对当代青年艺术家的活动,以此探讨青年艺术家在城市和时代中的可能性,进一步推动中国青年艺术的发展。

  Gallery 100计划,艺术贴近生活的平台

  与i Art青年艺术计划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Gallery100,则是东原发起的又一场社区艺术革新运动。

  Gallery100由三个部分组成。首先,重庆原·美术馆是东原实现自身艺术理念的第一站。在面积近2000平方米的滨江球体建筑,以创建“直抵人心引领城市的艺术与美学教堂”为自身定位,通过策划举办兼具学术性、先锋性、潮流性和话题性的专业艺术展览、文化公教及跨界时尚潮流,成为了提升大众审美与“艺商”的策源地。其次,在有了原·美术馆的成功经验之后,东原继续承袭“艺术贴近生活”的理念,发扬“结合基因、放大特色”的创新哲学,在自身各个项目中建立以艺术和审美为出发点的艺术场所及景观,为社区注入新的艺术细胞。而第三块拼图便是东原始终认为的,建筑本身也是艺术品。所以各个项目中随处可见雕像、艺术建筑,也都有着东原高颜值和艺术化的产品标签。例如昆明璞阅售楼中心,就在建筑的形态之中,延伸了建筑的生命。在空间和外观的逻辑下,使室内空间蕴藏了更多的内在力量。这个设计还曾荣获亚洲顶尖设计大奖,见证了东原产品与艺术的完美融合。

  在艺术进社区的理念指导下,Gallery 100计划今后将通过“十城百馆”、“艺术走进社区”等系列活动,满足大众基础的艺术审美需求,实现艺术贴近大多数人的美好畅想。

  这正是东原一直所希望搭建的平台,以此链接每一个平凡大众,在东原各个项目建立以艺术和审美为出发点的艺术场所,满足他们对艺术的生活需求。

  Gallery 100 x i Art,为城市带去新IP

  i Art链接新锐青年艺术家,为他们提供可持续生长的高质量平台;Gallery 100链接每一个平凡大众,在东原各个项目建立以艺术和审美为出发点的艺术场所,满足他们对艺术的生活需求。

  东原通过将两者的有机结合,形成了一条完整的艺术生态链,促进东原实现从提供住房到提供美好生活的进化。基于二者开展的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及展览将极大程度填补社区艺术启蒙教育的空白,让更多的人在家门口体验、欣赏艺术的魅力;青年艺术家也将从“城市·人”身上汲取更多的灵感,运用空气、水、材料等,创作更多反映新时代的优秀作品。

  艺术基因作为东原集团的重要特色已经内化于企业文化当中,无论是外化的产品艺术表现还是原美术馆、Gallery100计划的相继诞生,“艺术贴近生活”这个核心的诉求已然清晰。在相辅相成,互相扶持的构建模式下,东原接下去所要启动的这场Gallery 100 x i Art四城艺术巡展,在为城市带来新IP的同时,也将践行艺术贴近生活,艺术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并通过有效的传播方式,深深影响广大社会群体,引领每一个生活在都市里的人,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领略艺术的美好。

  无疑,Gallery 100 x i Art艺术巡展将成为东原在年底的又一创新之作,不但帮助青年艺术家从“城市·人”身上汲取更多的灵感,创作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城市艺术更新,为人们的生活赋予更多美好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