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窗

改善型客户深度研究报告:“85后”已成改善主力

  当购房者成为“白银时代”市场的绝对主角,房企唯有落脚客户需求、用户价值,方能赢得更多发展机会。30日,记者从东原地产获悉,通过对重庆、武汉、上海等进驻城市的市场典型项目和客户进行调研,有着“渝派房企”三强之称的东原出炉首份改善型客户产品研究报告,从婴儿潮和人口结构变化看,“85后”开始登上改善主力舞台。

  改善型客户是谁?该报告认为,通常情况下,25-45岁群体是购买商品房的主要群体。理论上,25-35岁人员处于婚龄期,对住房的需求属于刚性需求,弹性较小;而35岁以上的人群购买住宅多是出于改善住房条件的需要,需求弹性较大。

  有调查数据显示,在2006年至2010年期间,受第二次“婴儿潮”的影响,35-45岁的群体所占的比重上身,这部分群体的人口总量大概2.6亿左右,由此决定在2010年前,35-45岁的群体住房改善需求将会刺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而到2010-2020年的时候,受到第三次“婴儿潮”的影响,25-35岁人口比重上升,这部分人口总数大概在1.2亿左右。预计2020年到2040年,我国的二次置业需求将超过首次置业需求。

  东原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调查洞悉新一轮改善型置业者对住宅需求的新趋势和新要求,创新品质住宅开发,提升服务质量,接受民意的评判和挑选,这才是我们的本意。

  据介绍,东原地产通过选取典型改善客户进行360度深度访谈,了解多个城市楼盘改善客户生活状态和社区居住评价,对改善客户居住行为、需求、愿景进行了系统信息采集和分析。

  该报告指出,从实地调研和专业人士访谈中,在主流改善客户中,核心型(三口之家)和3+2型(三口之家+父母)占据绝对比例。储物专门化需求中鞋子、衣服、卫生洁具等,是最为突出的收纳痛点。同时,在报告中归纳出的9大需求趋势中,对单独的儿童房风格、主题设计、工作空间书房的大工作台面以及家庭休闲空间等需求意愿增加。

  通过对家庭(宅内空间系统)、邻里(楼宇空间系统)、社区(公共空间系统)的深度研究,报告归纳出四个产品模块研发,即童梦童享、乐享乐配、友邻友趣、优氧优活。这些产品模块输出体现在家庭、邻里和社区三大方面。家庭方面,包含童享宅配、第三空间、优氧系统;邻里方面,包含童梦花园、友邻前厅、覆绿系统;社区方面,包含娱乐王国、梦工厂会所、全能运动场、小主人迷你系统、超级伞、动能系统等。

  业内人士分析,房企基于客户需求满足,构建社区活动逻辑,不断挖掘城市价值,把社会资源、教育资源、医疗资源嫁接到社区里,回归到社区最基本的生活,紧跟消费者需求动向去规划项目,才能向市场献出更适销对路、性价比高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