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窗

中国房企最新价值榜单出炉 楼市步入“房地产+”时代

 1.jpg

图为2015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颁奖礼现场

2.jpg

图为东原地产荣荣获“年度价值地产企业”称号

  今年以来,楼市在跌宕起伏中展现出了众生百态,从互联网+,到+保险、+金融、+医疗,再到布局大消费、大金融,众房企正将触角伸向各行各业。尽管如此,部分主流房企仍然基于创造价值、创新产品、服务客户等出发点,进行多路径探索,拓展客户服务路径。

  在24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暨2015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颁奖礼”上, “渝派三强” 东原地产因着手“情怀”,以生活理想为追求,对客户的敏感点进行研究,体贴客户真实需求,拓展客户服务路径,荣获“年度价值地产企业”称号。

  据了解,这一项以房企“投融资、营销、运营”的效益、方式、影响等为基础,深刻评判企业发展价值的奖项,行业内仅不足10%的企业能够拿到。而东原地产获此殊荣,只凭借他们相信,“有了客户的满意,就有了企业的发展。”

  东原地产相关人士称,东原推出的“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三大子品牌,是针对不同客户全产品生命周期的关系管理和需求满足而构造的优配社区。“童梦童享”战略从传统的社区设计角度出发,关注的是社区配套、景观、设备等的优化;“友邻友趣”战略强调社区运营,主要为社区业主提供软性服务;“乐享乐配”战略重在东原地产对优质资源的整合能力。

  例如从重构“邻里关系”新生态着手, 东原地产创新制定了“友邻友趣”战略,围绕“社区运营”的软服务,提出"邻TOGETHER"的核心理念,邻即邻居,东原社区的主角和主体,together即人与人的连结。另外,东原也服务于邻,提供便利的公开服务沟通互联网平台“东驿站app”。

  值得指出,除了对社区和业主本身的服务运营外,东原地产还从产品研发上,深入理解客户需求,顺应市场趋势,拓展高端产品和商业的开发。东原地产推出的适应市场需求的创新产品中,“东原1891印长江”别墅项目就获得了“2015中国房地产高端项目品牌价值TOP10、中国房地产20年20大标杆项目中国西部第一豪宅”的荣誉。

  东原地产相关人士表示,东原进军上海,就在上海地区进行了近2000份上海客户深度调研分析,无论建筑规划、户型设计,皆以实际需求出发,仔细推敲,不仅将渝系独有的5重景观园林、全国专利的‘童梦童享’引入上海,更结合上海实际需求,定制打造,确保将最好产品献给上海。

  事实上,东原地产已开始认识到定制化服务在高端住宅市场的重要性,逐步成立专注为东原1891、东原湖山樾等豪宅客户服务的高端物业体系“东御会”,率先进军高端物业服务领域。

  记者走访中了解到,“东御会”目前已经包括三大核心服务体系,一是与荷兰国际管家学院合作培养的“东御管家”;二是按照美国童军营BSA理念培训客户子女的“东御童子军”;三是全面整合境内外医疗服务资源打造“东御名医”。

  此外,今年东原地产将“百强物业”东原物业从重要关联方东银控股集团旗下归入囊中,与新加坡绿叶医疗集团合资成立上海绿叶迪马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伊顿等4大幼儿园及四川温江中学签署战略协议,并与美国海森高儿童教育基金会展开合作,华桥哈佛妈妈-陈宇华将从10月开始进行儿童成长论坛全国巡回演讲,继续整合强势资源,革新东原社区服务。

  业内人士分析称,楼市步入“房地产+”时代,开发商的角色,也将从提供房子延伸到提供各种生活需求,解决更多与房子相关的产业链的融合,从让居者有其屋到居者优其屋有效转化。开发商需要围绕房子做更多为业主的增值服务,才能更为有效地实现项目增值。未来房企的生存空间在于,谁能提供给业主更多生活服务,谁就能走得更为长远,其价值将会体现在企业经营管理的续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