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迪马股份董事长罗韶颖2020寄语 :站在新十年的起跑线

01.jpg

2020,下一个十年的开始。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未来从未如此迷茫而又如此清晰。

 

这是一个连接而又分立的时代,每一个你我的个体命运如同亿万帧剪影,合成时代的洪流。这也是一个被变化加速的时代,在超出每个人CPU处理能力的VUCA下,我们每天要决定哪些事以变应变,哪些要以不变应万变。

 

感谢每一次巨变,让乐观的人后来发现他们吃上了螃蟹,比如我们。迪马1997年开始做特种车,赶上了银行行业大发展的好时候,我们推出了第一代防弹运钞车。这一个产品,奠定了我们在专用车行业的先发优势,并让迪马股份在2002年成功上市。迪马工业深耕特种车领域迄今23年,成绩可圈可点,同时也要抓紧时间二次创业。

2004年,当房地产行业已经站到经济舞台的中央,我们再次赶上了时代的红利,东原地产应运而生,深耕精选,产品为王,并于14年重组并入迪马股份,插上资本的翅膀,加速接近目标,进入了行业45强,同时,在物业的赛惟评比、在社区运营的中房协评比中也年年名列前茅,直到终于夺冠。总而言之,为了让我们“产品+服务+社区”的全产品力能够不断引领客户需求,我们不敢稍怠,努力从不停步。

城市升级、消费升级、工业制造升级,我们分析每一个趋势,从中间寻找我们进步的加速度。也正是在这些趋势下,迪马产发应运而生,养老大健康、文体娱乐、集成应用、产业拓展四大领域,是迪马产发目前以创业投资机制布局的“赛马场”,而迪马产发作为地产和工业孵化协同型业务的平台,同时承担着为迪马股份探索第三曲线的使命。

 

回望来时路,无论时代怎样大江大河,行业又如何风起云涌,我们始终有一个坚固执着的内核,这个内核让我们能够一直幸运地走在正确的道路上,那就是永远从客户的视角,以专业而热心的态度,与时俱进地服务好城市和人。

 

城市是人类最集约的载体,也是趋势最生动的舞台。当城市化进程加速,当客户持续分化,当新需求不断涌现,当人们对幸福的定义更加多元,这些都意味着我们必须不时审视我们一直以来埋头深耕的业务,甚至一直以来引以为荣的文化,看哪些必须坚守,哪些需要改变。吾日三省吾身,才有机会让创新泉涌,让增长持续。

 

不变的有简单,直接,开放,包容,这是我们团队的文化底色,无论在哪个子公司。

不变的还有客户导向,客户视角是我们一切产品的出发点和评估标准,无论是哪个板块。

专业、热心是我们做事的态度,非如此不可能使用好内外部资源,服务好内外部客户。当“与时俱进地服务好城市和人”沦为一句空话,我们和客户哪还有什么“安心幸福的未来”?

协同共生是不同业务线之间的关系,工业、地产和产发三驾马车,包括各自下属的业务线,携手共进,让协同效应得到充分的发挥,1+1大于2,交织向上,持续照亮迪马的未来。

 

新10年马上就要开始。发令枪响的一刻,祝大家新年进步,年年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