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打造硬核产品逻辑,东原业绩再获增长

日前,克而瑞数据公布了2019年1-10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榜TOP100排名。其中,东原集团全口径金额较去年增长13%,继续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深耕布局,以产品力为核心

在房地产行业下半场,东原总是以前瞻性的眼光,不断调整城市布局结构。

凭借地缘优势,以大本营为核心,东原集团通过对土地市场的深入研究,努力挖掘一二级联动项目存量,坚定一二线优质城市深耕,以招拍挂、联合拿地、收并购等方式高质量获取符合战略发展的优质土地,且合理控制土地获取成本,提高项目获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向周边城市辐射发展。

据东原母公司迪马股份最新发布的半年度报告显示,东原新增土地储备9宗,建筑面积近140万平方米,新获土地的预期现金流回报效率上升明显。尤其是新增土地储备主要位于上海、武汉、成都、重庆、西安等省会城市或经济发展核心城市,位于二线以上城市的项目数量占比达100%,深耕精选战略的效果逐渐显现。

在持续深耕战略城市的同时,东原集团始终坚持产品力为第一竞争力,不断研究打磨,渐已形成完整的产品体系、优良的产品品质以及标准的产品工艺,并与时俱进迭代更新,不断丰富产品内涵,提升产品竞争优势,进而赢得客户、市场、行业的高度认可。

凭借不断增强的综合实力,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举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中,东原荣获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45强的荣誉。

“榜单是一方面,不单纯是经营规模,产品质量更重要。”东原集团总裁杨永席坦言,“基于良好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出众的产品质量,追求平衡,这样东原集团在资产质量与规模增速两端才能均取得出色表现。”而这也将成为东原集团得以穿越当前行业下行周期的根本动力。

原聚场外拓,建设美好社区

而在努力提升规模的同时,东原也在试图寻求其它的业务赛道。

作为中国新社区运营践行者,东原一直以来就追求设计出一套良性的生态系统,让业主真正喜欢生活在东原的社区里。这套独特的社区生态系统,也是东原社区与其他社区最大的差异化所在。

正如迪马股份董事、执行总裁兼东原集团总裁杨永席所说“产品的本质是硬件软件的结合,我们在硬件有竞争力的基础上,继续追求软性服务的竞争力。”近年来,东原始终坚持社区价值创新路径,围绕不同人群对社区生活的需求,挖掘社区生活痛点,提供解决方案,进而孕育了童梦童享、原聚场、原美术馆等一系列社区运营产品,逐渐以差异化构筑起企业竞争力护城河。

10月26日,东原原聚场首个政府外拓项目于昆明市官渡区金马街道正式启幕,这是原聚场的第15个项目,也是原聚场承接的首个社区街道空间项目。与以往的原聚场不同的是,昆明金马中心原聚场立足城市综合空间,跨越单一商业空间,在原有的公共书房、小剧场、艺术馆……等休闲娱乐空间基础以外,还设立为各社会组织提供的办公空间、会议空间等。空间内部形式丰富,不管是对外的商业开放,还是对政府内部的党建建设,都能够保证群众日常集 会及社区服务。

从单纯的邻里泛社区到跨界至艺术领域的商业社区,再到与政府联合的党建人文社区,原聚场对于城市空间的探索发展从未止步,致力于用社群的方式链接人与人,人与家庭,家庭与社区、社区与城市的关系,创造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理想小社会。

砥砺前行,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迪马股份董事长、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曾多次强调,所有的创新都要落地,这已经烙印在东原的企业基因之中。

对于东原来说,在不断创新中调整以及在不断调整中继续创新,都是常事。

东原集团一直致力于成为“领先中国城市生活的卓越地产服务商”,同步开展住宅开发、商业运营、物业服务三大领域业务。

今年,东原提出了长期主义,既要跑得好,更要跑得久。而东原商业正在通过产品改进和持续创新,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进而提升租金,实现资产增值,为企业带来更多的价值溢出。

与此同时,东原物业也在与时俱进、不断升级。去年,东原物业聚焦不同业主差异性需求,全面革新原管家体系,形成东御管家、原臻管家、原馨管家体系,有机承接地产产品线及社群需求来设计与匹配物业的管家服务。业主会先感受到原管家式的专属服务,再在日常交流互动的过程中体验到为自己所在社群和社群量身打造的场景化服务。

“为幸福多做一点”从来不只是东原物业的口号,而是每一天的身体力行,因此也收获了众多业主好评。根据赛惟房地产行业客户满意度最新数据,2018年东原集团总体客户满意度88分,较2017年提高6分。在二级指标中,东原在销售服务、售后持续关注和服务两项指标列行业第3。

2019年即将结束。在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物业管理这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下,东原将继续砥砺前行,通过自身努力全面实现商业和社会价值的双赢。未来,东原集团还将继续探索社群运营创新模式,注重研究客户的社区生活细节,打破传统的产业链结构,投入社区运营模式的研发与落地,打造出“硬核”产品与温暖服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