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重庆彩车来迪马股份

2019年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空前的阅兵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此次盛典向全世界集中展示了70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成就,大国风采激发万民激情,同为祖国的强盛而骄傲!

当我们看到海陆空全面军事力量的庄严强大,更能深深感触到70年来城市蓬勃发展和生活不断改善的美好。在由10万余各界群众,数十辆彩车组成的彩车大游行中,代表重庆的彩车缓缓行驶在天安门前,以一抹蓝绿承包了盛况下的清新。

重庆彩车,匠心铸造重庆骄傲

云在山头绕,绿水逐青山,城在山上长,桥在城中穿。重31吨、长15米、高8.8米,重量级的车身囊括人民解放纪念碑、千厮门大桥、重庆大剧院、洪崖洞、长江索道等颇具代表性的重庆地标,重庆彩车集山水秀色与立体魔幻糅为一体,将现代重庆城市的精髓之处完美呈现。

山水秀色,清新灵动。彩车由四川美术学院牵头设计,动静结合,即有城市宣传片展示重庆魅力,又有四川美术学院70名艺术家创作出“绿调”、“蓝紫调”、“橙红调”等3组静态画面色调与山体纹饰搭配,整体呈现出“绿水青山的长江生态屏障”、“时尚梦幻的现代大都市”和“满山红叶时的三峡风光”等大美意象。整体造型充分运用重庆元素,洪崖洞、人民解放纪念碑、千厮门大桥、重庆大剧院、长江索道等被众人熟知的重庆地标纷纷呈现其中,江城特色一览无遗。

具象结合意象的艺术美感,附着于智能化的匠心技术之上,让国庆盛典上的重庆彩车真正出彩!

“重庆”两个红色大字引领着巴渝大地数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重庆人民的豪情与骄傲也喷薄而出。在激昂的城市情怀背后,是经济的飞速增长、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

图片源自网络

值得关注的是,迪马股份作为重庆第一家民营上市企业、中国特种车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承担了铸造70周年华诞重庆彩车的重任,这是首次由民营企业担当此项荣耀!

重庆精神下的迪马股份

“重庆人本身很质朴善良,有一种爬坡上坎的精神。”重庆的巴渝文化,有巴蔓子和合川钓鱼城的不屈精神,以及抗战文化和红岩文化。尤其是红岩文化,在中国革命建设当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从湖广填四川到抗战时期的内迁,再到三线建设,重庆文化历来都是开放包容的。重庆人还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一声“雄起!”的助威呐喊声,最能代表重庆不服输的精神。此外,对火锅文化的改造,足以说明重庆人善于动脑筋,特别具有开放创新的精神。

迪马工业生产基地

迪马股份1997年创立于重庆,200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从专用车制造业到房地产开发与服务,再到去年新成立的迪马产发开启产业延伸融合发展,在迪马股份的发展史中,创新与战略、文化一样,是主要看点。

二十余年来,迪马股份带着顽强奋进、勇于创新的重庆精神,一步步打下全国版图,造就多个国内领先,征战海外市场,血脉仍流淌着滚烫的重庆骄傲!

“三驾马车”驱动发展,为安心幸福的未来

作为上市实业集团,迪马股份如今已实现迪马工业、东原集团、迪马产发“三驾马车”驱动发展。一方面推动专用车领域的电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另一方面,全面构筑城市美好生活,为居住带来温度与生活意趣而努力。

东原集团,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以地产开发、商业运营、物业服务为核心业务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连续8年稳居中国房企百强,2018年入围中国房地产行业50强,2019年获得中房协颁布的国内社区运营第一名的殊荣,其“原·聚场”“童梦童享”的成功打造和运营,正为社会带来源源不断的温度与生活意趣。

耕耘地产领域多年的东原集团,坚持深耕精选战略,核心产品遍布全国一二线核心城市,已陆续开发多个代表东原品质的知名项目,包括重庆·东原印长江、成都·东原印长江、南京·东原印长江、杭州·东原印未来、上海·东原印柒雅、苏州·东原千浔、重庆·东原D7区、重庆·东原檀香山、杭州·东原璞阅等,不断以客户价值为原点,为城市居民提供美好的生活方式。

城市豪宅产品系东原·印长江

东原集团旗下社区运营品牌原聚场

未来,迪马股份将在做大做强现有专用车和地产业务的基础上,新设产发业务板块,在文体、康养、产业园、应急安防等领域积极探索和布局,使产业与地产实现两大系统内联动,相辅相成,实现迪马股份更快更好发展。

秉持民族企业的责任感

迪马股份董事长兼CEO罗韶颖女士,同时是重庆市政协常委、2018年重庆十大经济人物。在罗韶颖女士带领下,迪马股份积极参与各项社会灾害救助、公益帮扶。从2012年开始,她创立的公益项目“薪火计划”坚持为贫困大学生和山区留守儿童送去资助与温暖。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路上,迪马股份从未放弃前行。

迪马股份代表重庆铸造彩车的背后,是重庆积极推动智能化创新和实体经济深度结合的一个缩影,彰显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广阔气度。

图片源自网络

“重庆70年的发展变化,从一域印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

2018年,重庆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363亿元,是1949年的1466倍。“行千里,致广大”,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颜值高、气质好的重庆在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迎接美好创新的未来。作为植根重庆,贯穿重庆精神的迪马股份,一直肩负着做强企业、回馈社会的重任,必将与重庆一同发展共进,共创城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