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哈喽世界的小孩

  「原·聚场#哈喽,世界的小孩#第二季,一起来重新认识汉字」|

  「原·聚场#哈喽世界的小孩#第二季,儿童月带孩子一起圆“世界梦”」

2019年6月15日至2019年6月23日,由全国首个社区社群运营实体项目——东原原·聚场发起的#哈喽,世界的小孩#第二季——童梦畅想汉字情景艺术展,以重庆为起点,联动重庆、昆明、武汉、苏州、杭州、郑州六城正式开展。

01.jpg

童梦畅想汉字情景艺术展在重庆贰厂文创公园混沌星球1687正式启幕

一直以来,原·聚场#哈喽,世界的小孩#主题活动都强调带着孩子去探索世界,这一次的#哈喽,世界的小孩#第二季,将作为“国潮元年”的开端,以一场“童梦畅想汉字情景艺术展”将属于世界的孩子们带回古老文化的世界,并以更为有趣、体验感极强的形式,带入孩子们学习汉字的乐趣。

02.jpg

本次活动,由原·聚场主办,邀请到了上海美术学院博士、四川美术学院艺术史硕士、知山社CEO、重庆市创意产业协会理事——宋康先生担任艺术总监,联合四川美术学院美术学系、知山美术馆、西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共同举办,奠定了活动现场的专业基础与艺术氛围。

03.jpg

艺术总监宋康

在活动现场,原聚场提到:“随着方言文化、诗词文化的火热,回归汉字、发现有趣,成为了最好的选择。古文化对于孩子来说可能是一种枯燥的艺术,对于大人们而言同样也是。我们希望孩子们在被新奇事物的新鲜感吸引的同时,同样能够发现某些“枯燥”事物背后所隐藏的奇妙能量,学即是参与,学即是玩乐。”

04.jpg

童梦畅想汉字情景艺术展活动现场

继2018年原·聚场“哈喽,世界的小孩”第一季,携手当代艺术家进行四城喜剧艺术巡展后,从2018年开始,原·聚场将#哈喽,世界的小孩#提上日程。从第一季的《哔哔哔,画!》戏剧巡演,探索孩子的内心世界开始,到2019“国潮元年”探索中国古汉字文化,第一层思维是一场艺术类的亲子活动,带着孩子玩耍、学习;但隐藏在背后的还是一句“希望世界保持童心”,以单纯的喜怒,单纯的相处去面对世界,这是其一。

05.jpg

童梦畅想汉字情景艺术展活动现场

其二,在于成长与陪伴。

着生活的忙碌,给予家人的陪伴越来越少,手机可以秒杀一切时间,忽略的家人的同时忽略了很多屏幕以外的世界的美好,原·聚场希望从孩子开始,让他们走出去,体验不同的文化内涵和文化形式,让他们爱上身处的世界,成为世界的小孩,同时,也希望大人们能给予更多的时间以陪伴家人,经历孩子的成长,从而获得自己的成长。

这样,#哈喽,世界的小孩#就有了存在的价值。

06.jpg

童梦畅想汉字情景艺术展活动现场

“我们曾发现身边世界的美好之处,就像每个人都发出过一句关于中国汉字博大精深的感叹。

在每一场#哈喽,世界的小孩#活动中,原·聚场不希望搞出多大的动静来,只想现在浮躁的成年人和孩子一起体验平静的幸福,尽力让孩子保持天真可爱,以发挥他们的天性,从而教导成年人,越干净的心灵越可贵,越亲近的人越需要彼此。

随着世界的变化,我们的教育方式也产生了改变,尽力保留下一代与生俱来的天性,让他们热爱自己所爱,热爱自己所在的世界,教会他们大人所感受到的美好,不被阻止不被扼杀,让他们去丰富世界,这样他们才是属于世界的小孩。”

——原·聚场2019 #哈喽,世界的小孩#第二季

07.jpg

童梦畅想汉字情景艺术展活动现场

在本次“原·聚场童梦畅想汉字情景艺术展”,原·聚场将通过将汉字文化趣味化,设置了:一分钟了解汉字演变、方言文化x象形文字、田字肖像馆,与汉字进行“肢体接触”、学以致用,更有惊喜四大惊喜环节,并以宋康先生的书法表演及讲座为开端,将汉字故事与艺术结合,带着孩子们重新认识汉字,重新爱上汉字。

08.jpg

童梦畅想汉字情景艺术展活动现场

据悉,未来#哈喽,世界的小孩#会有第三季,第四季,出现在第7个或者第20个城市,继续探索各种可知和未可知的世界,但同样不变的,是原·聚场带着大众一起,从孩子身上看到的种种闪光点,同样不变的也是我们从新一代父母身上看到的,正在发生悄然变化的教育方式,希望以后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生活理想,每个家庭都是充满有趣的家。

09.jpg

童梦畅想汉字情景艺术展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