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东原丨在最美的年纪,编织童年的梦想

尽管小时候的我们盼望着快快长大,像大人那样掌握生活的主动权,然而长大后的我们才发现,童年的可贵与童心的珍贵,所以,我们在感叹童年只有一次,成长不会重来的同时,也在不断的尝试找回自己的童心。童心让我们对待生活始终保持着一种乐观而积极的姿态;童心让我们对待万事万物都能秉承着一颗探索求知的好奇心;童心让我们掌握对生活的主动权,追寻内心的渴望。

怀揣着这样一颗童心,东原早在2012年就着手研发让父母安心、让儿童开心的社区配套场景,并最终于2014年成功落地了国内首个以儿童为服务对象的社区产品。家的一切,从孩子开始。对于东原而言,客户价值是底层逻辑,孩子不仅是家庭的未来,更是祖国的花朵,满足孩子在社区内的安全、健康、教育、娱乐等需要,为城市适婚适育阶段家庭提供全方位的儿童社区配套产品与服务,在最美的年纪,编织孩子们的童年梦想,这是东原的初心所在,也是童梦童享持续迭代的动力源泉。

作为国内首个真正意义上关注到社区儿童的产品,童梦童享以儿童为中心,突破旧有儿童娱乐设施的场地限制,与社区住宅加以结合,创造一个让儿童自由玩乐的活动场地,实现住宅空间理念上跨时代的进步。截止目前,从童梦童享1.0到如今的3.0,六年三次迭代更新,东原始终从儿童的视角出发,关注和尊重他们的生活体验,提供全方位的儿童社区配套产品和服务。从场地到生活,童梦童享已然成为融入孩子日常的社区生活配套,通过对使用者行为模式的研究,结合多变的场地,在混龄分区的设计理念指导下,营造多种模块组合的体验式娱乐场景,满足0-12岁儿童不同的成长需求,帮助他们从玩,到以玩的方式学习;从玩,到有专业指导的创造力引导。

在东原看来,每一个童梦童享的使用者都应该是独一无二的,基于此,童梦童享为每一位孩子定制三重生活体验:产品IP化、空间场景化、内容运维化。围绕东东马这一形象IP,根据孩子的生理与心理特点,研发并规划了童梦童享5大产品系:东东马系列、爬网系列、盒子系列、地景系列、室内乐园系列。摒弃封闭式的场地玩乐模式,梳理儿童在社区里的游玩路径,将场景融入到儿童生活当中,强化场地情景化设计。构建人+空间+内容的完整体验,覆盖儿童健康、学习、社交、玩乐等社区生活维度,让兴趣成为孩子最好的老师。

除了为孩子提供了适龄的运动和感官刺激,促进不同年龄段儿童的交流与学习,童梦童享无处不在的人性化考量,也是其突出的特点之一。在设计考量上,童梦童享所有的体娱设施用具均考虑了儿童的使用尺度及场景,例如去边角设计、水电分离、无障碍地面设计、20cm水景限高等。同时,混龄分区的设计界定,即避免了大小儿童的争执,又促进同龄人之间的彼此协作。在选材考量上,童梦童享严格选用绿色环保的材料,所有设施都必须经过第三方严格的安全检测方可投入使用,确保孩子们在玩耍过程中的安全、健康。一切的用心,只为了细心呵护每一颗拥有无限可能的童心。

关注儿童,是一个永恒的命题,社区儿童成长只是其中很小的一个课题,但却承载着东原伟大的梦想,东原希望和孩子们一起,把这个梦做到极致,让每一个儿童在成长的道路上既能脚踏实地,也能仰望星空,因为童年是那样短暂而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