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500亿目标倒计时 东原集团1-8月业绩赶超去年全年

据亿翰智库最新发布的《2018年1-8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TOP200》显示,东原集团前8月销售业绩已经超越去年全年,继续跻身行业TOP50。行业分析人士估计,按现有销售进度,东原集团全年超额完成500亿销售目标,几无悬念。与此同时东原集团喜讯连连,截至目前,东原重庆公司全年签约、回款皆突破100亿,集团商业地产超额完成全年目标138%,为8月业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内外兼修 销售面积接近翻番

“站在两三年后看今天”是东原集团战略制定的立足点。换句话而言,500亿的战略铺排早已在内部展开,涉及到组织架构、产品、投资、人事等方方面面。过去三四年,东原集团一直努力修炼“内功”,通过体系建设不断赋能。

另一方面,东原集团坚持“深耕精选”的战略,加速推动全国化战略。目前,东原在建、拟建以及竣工项目总计近50个,围绕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区域、以武汉为中心的华中区域、以重庆为中心的西南区域等经济发达城市深耕发展。上半年,凭借311.9万平方米、350.7亿元的骄人数据分列《2018年1-6月中国房企新增土地建面TOP100》第31位和《2018年1-6月中国房企新增土地货值TOP100》第32位。截至目前,东原今年已在南京、苏州、武汉、成都等深耕城市群进一步加强优质土地储备,并将版图进一步扩张至西安、郑州等强二线经济发展重点城市,总土地货值已超1600亿元。

东原在其布局的各大区域均实现了有质量的业绩增长。亿翰智库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东原集团的销售业绩直接超越去年全年,继续跻身行业TOP50。值得一提的是,东原重庆公司今年以来表现惊喜,1-8月签约、回款均已突破100亿元,为集团500亿目标进一步提速。

凭借稳步增长的综合实力,近日,东原集团在亿翰智库主办的“2018中国房地产业战略峰会”上,不仅蝉联“2018中国房企综合百强45名”和“2018中国房企品牌价值百强40名”奖项,还获得了“2018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成长性15强”、“客户满意度top15”、“社区文化建设top10”的多项殊荣。

持续创新 小步快跑迈向成功

“作为一家典型的中等规模房企,在地产行业发展下半场的红海里,东原集团要发展、要进步,就是要选择两条腿走路。”这是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提出的用“两条腿”走路的方法论,即在保持一定规模增长的同时,立足集团特色,构建差异化的竞争力。而差异化来自于创新,创新的原则是能够对核心业务起到反哺作用,为核心业务增值。

奉行客户至上原则的东原集团在产品创新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今年更是全新推出“印”、“阅”系列两大高端产品体系, 深获投资者、客户、同行的认可及赞誉,彰显优秀品牌影响力。8月初,“印系列”发布会在成都举行,重新定义生活方式,从产品品质、景观体验、家居设计、物业服务、社区配套等方方面面,为行业提供高端住宅的典范。

这一次的产品发布会,可以说是继杭州、重庆之后的又一创新大作成功落地。正如罗韶颖所说:“当有了一定的成绩,能让组织里其他同事看到这个创新真的会为组织创造价值,这个时候再考虑复制、放大或者升级。”这就是她所主张的、提高创新的成功率所需要的方法论。

同时运用这一方法论的,还有东原引以为傲的原聚场、童梦童享等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社区创新产品。原聚场在今年8月参加了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创新生活设计体验展,致力于“在社区中,需要重新发现那些随着城市尺度增大和交通的快速化而消失的亲近感和归属感”,现场吸引近千人关注,在全媒体领域引发了一场探寻生活新模式的热潮。据悉,原聚场未来计划在8个城市落地11个项目。

作为东原集团三驾马车之一,东原商业一直积极探索商业模式创新。8月中,东原商业首个联合办公品牌---原空间落子蓉城,以“快乐办公”为标签,通过为入驻客户打造“趣味IP办公空间”、提供“乐活无忧服务”和运营“多彩趣乐社群”来塑造更加愉悦舒适的办公氛围。而东原商业在前8月也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138%,提前撞线。

正是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持续满足和产品创新提升,才有了东原在楼市下半场持续而稳健的发展,小步快跑地向500亿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