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自我和本我哪一个才是真我?

我很抽象,“我”很具象。

“我”是一个父亲/母亲,“我”是一个儿子/女儿,“我”是一个丈夫/妻子......“我”是生活赋予的角色。

角色之外,我又是谁?

现实:身不由己的故事,生不逢时的角色

1

现在是凌晨12:01,差一步就能赶上第一班夜班公交了。向云盯着车尾李云迪钢琴演奏会的广告,直到它消失在昏黄的灯光里。还得再等半个小时,向云坐在车站的长椅上嘀咕了一句。

听钢琴演奏的计划看来是泡汤了。一周来,方案改了又改,那个已经半秃的总监越来越不通人情。其实方案完全可以等到月底再交,该死的总监为了邀功非得提前交,刚来的两个新人又帮不上什么忙,都快累死了。家里那个木头只会说不行就辞了,辞了容易,但家里的收入马上就要减少近一半,眼看女儿就要上小学,学区房是不想了,但补习班、兴趣班哪一样都少不了,花钱的日子还在后头呢。

12:28,向云抬手看了一下手表。灯光下,纤细的手看上去还是那么修长,但已经不再像年轻时那样有光泽。

这原本是该去弹钢琴的手,向云想着。

学钢琴对很多小孩来说都是一种折磨,但向云不一样,她特别喜欢黑白相间的琴键,她觉得那是世间最美的颜色,修长的手指轻轻按下去,音乐就像山间清泉一样流淌出来,沁人心脾。

向云原本的计划是考个音乐学院,走上艺术之路。可生活跟她开了个玩笑,音乐学院没有上成,钢琴也没有弹成,那双纤细的手最终去弹了键盘。

唉!就当是个梦吧......

2

地下车库里的灯时亮时灭,像极了香港的恐怖片,小雅有些害怕。

虽然合同意向都已经谈好了,但对方实在太忙,一直没有时间签字确认。明天就是完成任务的最后期限,其实人家说可以明天到公司去签,但是对方的行程说变就变,小雅不得已只能出此下策,在人家的车库里等着。

签完这一单差不多能拿到三千块钱的提成,放在两年前三千块钱不过是小雅半个月的生活费。但现在不一样了,父亲的药一天也不能停,家里再也给不了她原来的支撑,她还得时不时往家寄点钱。

小雅时常想起小时候公主般的生活,父亲老年得女,把她宠上了天,从小到大只要是她的决定,父亲都会赞同。考大学的时候,明明可以上一个更好的学校,可小雅非得选择师范,她喜欢跟小孩子待在一起。

毕业了,状况突变,老师是当不成了,家里需要她担起责任。现在这份工作不是自己喜欢的,但至少比当老师赚的多。

所谓心想事成不过是句吉祥话,生活不会将主动权交给每个人。

3

不能再喝了,这已经是今晚第四场了。刘庆一个人躲在角落,想着能躲开别人的注意。

毕业五年,职务越升越高,圈子越来越多,酒量也越来越大,只是能说上话的人却越来越少。

其实,刘庆心里明白,他们之所以跟自己走得这么近,还不是看中了自己手里的这点权利。公司大大小小的供应商,都得经过他这关。说实话这些年来,这些人对他真不错,好吃好喝伺候着,随时随地奉承着,还有几个甚至可以跟他无话不说。而他也总是笑嘻嘻的,让别人感到亲切,还时不时地对一些供应商说些掏心窝子的话。

但刘庆自己心里很难再像上学的时候那样去接纳朋友了,毕竟掺杂了利益,关系总难瓷实。那些很贴心的话,不知道已经在脑子里过滤了几遍。

假面人生,这是他给自己这段生活的命名。只是时间久了,自己都不知道哪一面才是真的自己。

B公司的小刘正端着杯子向这边走过来,其实他还真不错,刘庆想着,脸上换上了真诚的笑容......

答案:世界从来不缺梦想,只缺实现梦想的地方

自我是角色定位,本我是原始设定。

这世界上大多数人的人生轨道,早已不再是原来的模样,忙乱之后你是否想过,我们正在扮演的角色是否是最初的设想?

最近,我看到过三个视频,与上文中的三个人一样,生活让人失去了本来的模样。但不同的是,那视频中的三个人都找到了自己曾经的梦想。

插入三个视频

巧的是,他们找回梦想的地方都在东原原聚场。

这些年来东原专注社区运营,为东原社区居民搭建了原聚场,这一样个能够实现梦想,寻找真我的地方。

为建立更加有温度的社区,创造社区的新型精神家园,东原打造出新型聚乐社群空间“原聚场”,置入亲子互动类、亲子成长类、生活美学类等丰富的活动内容,将志同道合的人群汇聚,优化配置闲置资源,为业主带来有营养、有价值的社群生活。

首个“原聚场”于去年落地重庆东原D7区,由著名旅华日裔设计师青山周平设计。D7“原聚场”由“八部落”构成,教室空间,儿童教室,开放厨房,多功能厅,游戏区域,阅读区域,剧场空间,餐饮小吧,庭院空间.......

原·聚场致力于建立有温度的社区,创造社区的新型精神家园,为业主带来有营养、有价值的社群生活。

在这里,你可以和许久未见的朋友在窗边喝着咖啡、聊着天、分享生活琐事与人生见解。

在这里,你可以烹饪美食、欣赏画作、发表演讲,更可以什么都不做,沉浸在思绪的海洋。

在这里,你可以既是活动的参与者,又是活动的发起者,既可以是老师,又可以是学生。

在这里,你可以展现自我,也可以寻找本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