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贺生 | 周岁“原聚场”视频展现真我真生活

芒福德曾在《城市文化》中说到:“在社区中,需要重新发现那些随着城市尺度增大和交通的快速化而消失的亲近感和归属感。”在近期的朋友圈中也印证了这一点。

7月25日,三条以“真我,真生活”为主题的视频引爆网络。短短几天点击量达到500多万,留言近百万条,在网络上掀起了一阵关于剖析自我,回归真我的大讨论。而影片最后出现的“原聚场”,正是这波社会性舆论掀起者,这也是他给自己一周年庆生的方式。

原聚场自诞生之日起,东原就倾注了无数心血。

在运营方面,成立之初原聚场就确定了亲子、生活美学、戏剧三大主要的运营方向。所有的活动策划及搭建,均由原聚场自身的Y.O团队(Yuan Organization)策划落地。

在重庆、杭州、昆明、武汉四大重镇已落地的5个原聚场中,组建了57个社群,为业主定制输出了700余次主题活动,带动了8万余人参与到社区文化生活,挖掘了30余个业主KOL,共创10余优质用户内容,为业主带入生活美学、戏剧艺术、亲子互动3大品类的城市文化生活体验。这些活动内容丰富,业主参与度高,彻底激活了原本散落的社区活力,集中优化社群环境,让其价值规模性释放。

高热度必然带来高关注度,自重庆东原D7原聚场落地之后,来参观与学习的业内人士就络绎不绝。单是今年4月份到6月份短短两个月时间,原聚场就接待了保利、龙湖、仁恒、碧桂园等45家公司前来参观学习。仅2018年上半年,原聚场应邀参与或举办行业内容分享会就已达到6场,其中不乏博鳌论坛等重磅平台。

原聚场已经从东原的爆款,变成了行业的标杆。

中国房地产已经进入下半场,大大小小的房地产企业都在寻找适合自身的生存之道。

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曾说:“下半场是客户体验的逻辑,东原的优势是通过创新客户体验引起客户热烈的认可与呼应,并将其转化为我们超额盈利能力的一部分。”

显然,原聚场的出现,让东原下半场探索找到了正确方向。

一年来,原聚场的运营团队不断实践探索,品牌成熟度和创新度双双得到提升。原聚场已经不仅仅局限于一个品牌,其运营及盈利模式基本成型,已经具备较强的复制能力。截至2018年6月30日,原聚场已在杭州东原印未来、昆明东原璞阅、重庆东原D7、印江州、武汉东原启城落地实施,重庆柏悦澜庭、重庆世界时、武汉晴天见、武汉时光道、西安原聚场、南京印长江原聚场以及成都、郑州原聚场也在筹划之中。

原聚场之所以能在短短一年内,花开遍地,主要有三方面因素:

在空间利用上,原聚场通过空间设计、内容运营及资源引入,对低频效和闲置物业资产进行更新,重建空间价值,让空间发挥更有效的作用。

在社群运营上,原聚场充分利用在获取社区及案场客户流量上的优势,通过对数据分析,形成客户肖像、客户寻找、内容植入、产品触达、销售转化的全流程精准营销。

同时充分发挥原聚场超级IP的文化内涵,在内容制造、知识产权输出、空间运营、衍生品消费等方面尝试形成多元的业务链,让原聚场的IP价值实现最大化。

原聚场是东原集团下半场社区运营探索的成功案例,行业显然也已经注意到这点。原聚场超级IP的影响力也在业内持续扩散,已经有多家房地产公司希望引进原聚场模式,并逐步与东原集团达成了相关协议。

房子只能卖一次,而社区运营却能做70年。随着房产新政的开启,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逐渐开始了从建筑商到服务商的角色转变,作为服务核心的社区运营正在走向下半场的风口。

原聚场作为东原社区运营的创新实践,不仅仅是东原差异化搏击下半场的利器,也是东原未来超额盈利能力的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