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东原地产连续7月蝉联TOP50,1—7月业绩近300亿

日前,亿翰智库发布了《2018年1-7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TOP200》,东原集团在实现产品不断迭代升级的同时,2018年1—7月业绩再创新高,实现销售业绩298.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50.9亿元同比上涨97.7%,再度稳居top50。

业绩大幅跃升,较去年翻一番

2018年,东原集团提出“两个五”的目标:500亿、50强。凭借突出的产品品质和一路以来稳步向上的综合实力,东原集团连续7个月蝉联行业TOP 50,不断稳固行业地位。按照东原一贯稳扎稳打的态势,2018年销售及利润增长目标的达成,将是大概率事件。

目前,东原地产已经形成西南、华中、华东三大区域均衡发展的布局,正积极向珠三角、京津冀地区拓展。从各区域销售情况来看,东原仍保持自身在重点布局区域的领先优势。2018年上半年,东原集团重庆公司在激烈的竞争格局下,实现了业绩的大幅增长,据中指院数据显示,东原集团重庆公司上半年累计销售金额达74.3亿元,位列重庆楼市第9,实现超额完成半年任务;上海桐南美麓,单个项目实现近29亿元的销售额,成为上海市场一季度当之无愧的销冠。

7月12日,东原举行2018年半年度营销会议。这次会议,是东原集团对营销体系上半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东原人冲刺“500亿、50强”全年目标的激励与再动员。达成年度目标,离不开东原“两条腿走路”的战略规划。

在今年3月份“2018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上,东原地产董事长罗韶颖表示,东原要发展要进步,选择了两条腿走路,一条腿是保持住宅开发开发销售上的做大做强,另一条腿则是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

而“童梦童享”、“印”系列、“阅”系列正是东原“两条腿走路”最有利的佐证。5年的创新培育和5年的深耕,“童梦童享”作为东原最大的杀手锏之一。从1.0到如今的3.0,“童梦童享”完美诠释东原的创新与特色。今年,作为东原入昆的首个项目——东原璞阅,引入“童梦童享3.0升级版本”,在昆明兑现东原“让社区成为有温度的社群”的追求。2018年是东原“印系列”战略践行的重要阶段,它的一系列产品标准将成为东原高端项目的范本。东原的第一个高端住宅产品印长江项目交房已近一年,该项目已然成为了重庆豪宅的标杆。5月,杭州印未来问世以来,好评不断。8月,成都印系列产品正式推出。这成功的背后是东原对产品的追求、对客户的洞察、对战略的理解。为了更好的切合高端人群的实际需求,东原在服务升级方面也不断进行创新。针对高端客群推出了更贴心、更周到的“印系列”核心价值体系。

社区运营创新升级,再拓“美好生活”版图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住”可说是老百姓美好生活的最基本组成部分,于是,房企纷纷提出了“美好生活”战略。美好生活除了需要一个好产品、好服务、好社区外,更重要的是围绕着空间环节,来填补更多的内容。而究其根本便是融洽和谐有温度的邻里关系,社区品质才会得到提升。

作为中国社区运营模式创新领导者,借助多年发展累积的经验,东原早已形成其特有的发展战略,早就在践行“美好生活”。今年以来,东原地产一方面在深耕精选的战略指导下,不断拓展全国布局;一方面坚守客户体验逻辑,不断提升产品力和社区运营能力,愈发接近500亿的目标。

为建立更加有温度的社区,创造社区的新型精神家园,东原打造出中国首个爱好生活现场——“原聚场”,推出亲子互动类、亲子成长类、生活美学类等丰富的活动内容,优化配置闲置资源,为业主带来更有价值的社群生活。这既成为了东原俱乐社区在项目落地实践中的空间载体,也成为了业主共享社区资源的活动基地。

在刚结束的“潮平风正:美好居住新航海”为主题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暨2018年度中国地产[金砖奖]颁奖盛典上,原聚场作为东原集团社区运营的3.0代表品牌作品,以创新的社区品牌理念和运营体系助力东原获得金砖奖评审委员会的高度认可,再次蝉联“年度社区发展创新大奖”殊荣。从2017年的重庆到2018年的武汉,原聚场一周年之际,东原完成了行业内一次成功的营销。三条以“真我,真生活”为主题的视频引爆网络,在网络上掀起了一阵关于剖析自我,回归真我的大讨论。而影片最后出现的“原聚场”,正是这波社会性舆论掀起者,这也是他给自己一周年庆生的方式。

原聚场是2018年东原在业态创新上的布局重点,将落地8个城市11个原聚场,华东区域的杭州和南京、华中区域的武汉、西南区域的重庆、成都、昆明和贵阳以及西北区域的西安。上半年已开放5个,至此,原聚场已完成在西南、华东、华中的落地,下半年还有6个原聚场待开放。除了保持对外小步快跑推广的速度,对内原聚场每天开展线上线下活动。而原聚场“社区文化共创和社区自治模式”的创新运营体系是其一路领跑的核心所在。未来2-3年,原聚场致力于将项目推广到全国的一二线城市。

正如罗韶颖所言:“无论是2018年还是之后,都会一如既往地坚持进取、敏锐、合作的文化基因,始终走在创业之路,以差异化竞争力驶出同质化竞争的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