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凝心聚力乘胜追击,东原集团踏上新征程

凝心聚力的东原人,能够迸发出多么强大的POWER?

连日肆虐成都的大雨,也在7月12日这天退避三舍。眉山市黑龙滩畔,云淡风轻,从各城市公司及总部赶来的东原营销精英齐聚一堂,总结后重在反思,交流中更要切磋,在交出了一份堪称完美的半年考卷后,东原人没有满足,表现出的却是更高的价值追求和对胜利的饥渴,这正呼应着这次2018年营销体系半年度工作会议的主题——凝心聚力,乘胜追击。

拥有这样的团队,哪怕楼市天气变幻,纵使风急雨骤,也无法遮蔽东原坚定前行的方向。

半年回顾:东原增速,跑赢大势

早在今年3月21日的2018中国房地产500强发布会上,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就明确表示,今年东原的目标是“两个五”:500亿、50强。

克而瑞最新发布的《2018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显示,东原以242.8亿元的销售金额位列行业第50位,较2017年同期的92.2亿元直接翻倍,涨幅高达163.3%,并以201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位列行业第42位,同比劲升119%。

此次工作会议业绩达成结果汇报环节,还特别引用了另一个重要数据——克而瑞统计,上半年房企销售金额的平均涨幅为36.5%。也就是说,东原163.3%的增长速度,数倍于TOP房企的平均水平。白银时代,东原跑赢了大势,所表现出的发展速度,令行业瞩目。

点将阅兵:各城市营销团队亮神通

上半年东原集团在各个深耕城市的销售业绩取得爆发性增长。

各家城市公司都将自己的“制胜法宝”倾囊相授,并纷纷披露下半年营销体系工作规划。

上海:全生态链模式显现威力

上海城市公司在2018年1月就贡献出逾36亿元的销售业绩,其中在上海奉贤南桥新城开发的桐南美麓迎来第二次开盘,一举推出836套房源,开盘当天桐南美麓就实现销售额近28亿元,刷新了东原集团单盘单日销售的历史新高。

对此,上海公司围绕“全生态链”运营管控模式与战友们进行了一次理论分享。强调营销主导,把经营思维融入营销管理,升级“全生态链”营销运营管控模式,围绕核心指标,实现跨职能整合,前置管理动作目标更明确,问题更聚焦,方法更精准,成果更显著。

杭州:怎样做好利润回抢?

凭借印未来、吴越府两个项目,杭州公司上半年签约金额37亿,回款金额28亿,均超额完成任务。业绩背后,杭州营销团队透露了利润回抢的几个小秘密,439个加装包,增加利润0.11亿;住宅+车位提前销售,减少财务成本1亿,影响净利润0.75亿;目前营销费用节约2546万,预计到年底实际节约1900万。

作为一支初创团队,杭州公司在保证超额完成指标的情况下,寻求多方面的突破。下半年,针对杭州公司的不同项目,营销重点各有侧重,同时还要更好地探索品牌战略在杭州的落地。

南京:波澜起伏中才见真英雄

南京公司以“波澜起伏,不甘心”作为上半年的总结。区域整体市场的震荡变化,对营销部署造成了一定影响,南京团队也在相对复杂的环境下,以坚韧和智慧通过了考验。以南京印长江项目在半年内经历的四个阶段为例:

序 · 南京新生——印长江项目搁置2年后重启,为南京东原战略发展镇局

启 · 项目新生——项目启动会、体验区启动会,重大节点审批

变 · 定位新生——限价未放开的情况下,最早”塔尖顶峰”的项目定位已无法支撑

应 · 思路新生——重启客户访谈,落位印系列,定位、包装、体验重新定义

下半年,南京公司提出不忘初心,创佳绩,7月开始亲山项目攻坚战,要求年内清盘;9月实施印江爆破战,打出王者归来的气势;年底还有盱眙及龙潭的PK战,业绩的比拼之外还有精神的比拼。

武汉:大片《地人杰》,东原出品

面对集团步伐的明显加快,作为华中区域“桥头堡”的武汉公司,抓紧城市脉搏实现跨越式发展,凭借着社区运营、产品创新等综合实力,创下了上半年的“武汉大捷”,贡献了40多亿的销售业绩,并获2018年1-6月湖北房企销售排行榜Top9的佳绩。

在展望下半年时,武汉公司用即将上映的大片《狄仁杰》抓住了与会者的眼球。在业绩保障、孵化占位的核心理念下,武汉营销团队下半年的三大战役“地、人、杰”,相信一定可以制造出叫好又叫座的楼市精彩大片。地,加大公司投资决策端支持;人,加速人员培养,快速孵化梯队;杰,即包含对业绩保障的硬要求和分解战术,也包括知识沉淀和东原IP的打造。

成都:成功的营销离不开优秀的营销人

成都作为东原深耕关键城市之一,从成都公司到布局大成都范围、绵阳、西安的华西区域;从“东原特色社区区品牌”的成功打造,到社区运营的开发拓展,再到温江东原城、绵阳东原城原聚场的筹划;目前,华西区域土地储备已超过200亿;印系品牌暨华西区域首例印系产品即将首发,深入践行东原品牌的产品力、设计力、社群力。在上半年,成都公司各项任务指标都实现了较好的达成率。

在会议上,成都公司着重从意志力团队打造方面,结合印长江等一个个鲜活的操盘案例,聚焦解读优秀营销团队所必需具备的过人素质,以及成熟完善的营销人才培养和相关管理机制,对于项目销售的重要作用。

郑州:突破!从质变到量变

签约完成率100%,回款完成率超过100%。客户满意度100分,推荐意向95分。对于营销团队新人比例高,区域内还处于市场开拓阶段的郑州公司,有这样的成绩相当不易。

郑州公司上半年大营销体系构建的重心,在于“突”,所谓“突”,是指通过意识、管理和专业层面,在团队内建立东原集团核心价值体系,形成标准化管理制度,以及一整套全维度专业提升计划,从而带来管理的质变。下半年,郑州公司的重点转向“破”,在管理升级的基础上,寻求业绩的量变。欢河项目、许昌项目、郭闫庄商业项目的战术,相关的一系列重要营销动作,都已箭在弦上。

昆明:彩云之南,初识东原

彩云之南的昆明,人文厚重,生活精致。让昆明认识东原,爱上东原的情怀匠心与有温度的生活营造,离不开营销人的力量。

产品体验官:重庆行,受邀客户参观东原重庆标杆项目,近距离感受东原魅力。城市展厅开放:神秘访客空降南屏街,Mr.东元宵献礼春城,以别出心裁的物业快闪体现东原服务力。拾光生活体验之旅:上海站重庆站,渗透式口碑传播。2018致敬拾光的守艺人暨时光生活家人物评选活动:做出高度又有广度……2018年上半年,昆明公司营销团队逐步搭建到位,在他们的精心筹划和日夜辛劳中,东原品牌顺利落地昆明。下半年,璞阅15亿销售目标有了坚强的支撑。

重庆:一群永远乐观的斗士

重庆公司全线产品在市场上实现业绩口碑双丰收。印江州,作为东原TOP系首入重庆西区的高端项目,上半年销售金额达17.3亿元,品质和业绩稳坐重庆西区高端楼市头把交椅;铂悦澜庭半年揽金11.07亿元,销售业绩一路领跑南滨路;网红盘“江山樾”单盘销售金额名列重庆前茅;位于观音桥商圈核心的高端公寓世界时,则受到了全城甚至全国投资客的青睐,即将清盘……重庆公司的回顾,揭开了荣耀的来之不易。逆战世界时、逆战印江州,破冰D7,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营销团队以他们的自信、乐观与坚韧,一次次复盘寻找突破口,最终走出至暗时刻。“生死看淡,不服就干”,“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是他们的性格标签,也是他们分享给所有东原营销人的财富。

更高要求:东原营销人打造“三个力”

“完成500亿,我们有信心!”听到全场雷鸣般的回复后,东原集团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何既君欣慰地笑了。面对着激情饱满的精兵强将,何总指出,有信心就有了基础,但作为东原的营销人,除了信心还要做到更多。

首先是担当力,营销环节不存在借口,市场中总会存在各种不确定因素,但找理由不解决问题,要想办法一起去解决问题。营销工作中一定要多一些“行!我去干!我去想办法!”

然后是定力。以重庆印长江为例,如果当初耽于外界质疑而困扰不安,摇摆不前,如果在打造过程中没能坚守初心,也就不会有今天印长江的标杆地位和口碑。要相信一切困难都是短暂的。

还有行动力。不仅要做,而且要加快速度去做。市场变化非常大,东原集团深耕一二线城市的战略需要马上落实,不能等。

颁奖环节

抢眼的业绩背后,离不开所有营销人的辛苦耕耘。今年,东原集团重点强调大营销体系作战能力,一系列奖项的设置,涵盖了季度案场服务、季度销售说辞、季度出街物料、季度销冠军、季度快速成长、最佳营销推介、营销突破奖、全案完结奖、攻坚突破奖等营销体系全周期,共计颁发多达11座奖杯。

奖项类别

奖项名称

季度案场服务

宾至如归奖

季度销售说辞

引人入胜奖

季度出街物料

妙笔生花奖

季度销冠军

一骑绝尘奖

季度快速成长

破茧成蝶奖

最佳营销推介

怦然心动奖

营销突破奖

扶摇直上奖

全案完结奖

完美收官奖

攻坚突破奖

披荆斩棘奖

热血誓师

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新的目标还在未来。

全年500亿的销售目标就在前方,东原人任重而道远。

东原集团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何既君对各城市公司营销总确认了下半年业绩目标:

上海:年度签约目标67亿、年度回款目标60亿

杭州:年度签约目标62亿、年度回款目标52亿

武汉:年度签约目标101亿、年度回款目标92亿

郑州:年度签约目标29亿、年度回款目标15亿

重庆:年度签约目标152亿、年度回款目标141亿

昆明:年度签约目标15亿、年度回款目标10亿

南京:年度签约目标47亿、年度回款目标42亿

成都+西安:年度签约目标69亿、年度回款目标53亿

随后,东原营销体系员工全体起立,举行誓师大会。

“当我们跨越了一座高山,也就跨越了一个真实的自己。”期待东原营销人在下半年再攀高峰,为完成500亿的年度目标继续奋发有为。

再踏征程:2020,东原目标1000亿!

最后,东原集团总裁杨永席发表了讲话。

他表示,今天的东原斗志昂扬。年初提出的打造有战斗力营销团队的目标基本实现,销售数字背后展现的战斗力,令人开心而且欣慰。从体系的搭建到团队素质文化的成熟,品质和服务的提升,各城市公司都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杨总特别指出,强力的营销团队,离不开产品力的支撑。作为东原营销人,在自己所在的城市,都很有自豪感和成就感,这就是品牌的力量,品质的力量。东原在产品力与客户价值方面的持续追求,可能阶段性地影响发展速度,这恰恰是东原的魅力所在。在今天市场上,很多房企为了高周转“牺牲”了很多,东原不能忍受这种牺牲,围绕客户做产品,东原会永远遵从内心的出发点。

东原即将进入未来发展期。杨总透露,集团内部已经确定了2020年销售额过千亿的目标。他肯定了各营销团队的优异表现,给实现下一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运营效率、组织文化、现金流方面提供了良好保障,并寄语与会东原人,凝心聚力,共同记录东原2020进军1000亿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