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东原的足球哲学,能不能致胜下半场?

2018年世界杯,豪门铩羽,巨星失色。好在这终归只是一项体育竞技,一场胜负之后,还可期待明天。

商业竞争的残酷性要远高于球场,一旦有失,往往无可挽回。

中国房地产下半场的角逐早已拉开大幕。房产新政之下,调控再收紧,规则更严厉,房地产行业正在浴火重生。考验一家房企战略眼光、战术素养及应对能力的时刻来临,胜则逃出生天,败则万劫不复。

年中考  东原成绩斐然

7月12日,东原2018年半年度营销会议在风景秀丽的四川眉山市举行。

东原集团总裁杨永席、集团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何既君、研发设计中心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丁芳及各职能中心嘉宾、各区域及城市公司总经理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员工颁奖。

2018已然过半,克而瑞数据显示,东原以242.8亿元的销售金额位列行业第50位,较2017年同期的92.2亿元直接翻倍,涨幅高达163.3%,并以201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位列行业第42位,同比劲升119%。

这次会议,是东原集团领导对营销体系上半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东原人冲刺“500亿、50强”全年目标的激励与再动员。身处对抗愈发激烈的房地产赛场,东原成功的“足球哲学”,将成为致胜下半场的有力支撑。

战术大师?更衣室里的秘密

1、前瞻选位

球员的站位、阵型的选择,决定了整场比赛的攻防策略,是战术实施的基本。大师级的前瞻选位、合理布局,也是每家房企都渴望拥有的。

土地储备是东原500亿战略提速的关键一步。目前,东原在建、拟建以及竣工项目总计近50个,围绕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区域、以武汉为中心的华中区域、以重庆为中心的西南区域等经济发达城市深耕发展。克而瑞发布的《2018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新增货值TOP100》显示,上半年东原集团新增货值350.7亿元,排名行业第32位;挺进西安、昆明、贵阳等城市,进一步拓展全国版图,货值储备已超1500亿元。

东原的全国化战略,一直秉承深耕精选的原则,“精选一二线城市,精选一二线区位”。正是这种精准的站位,让东原稳扎稳打,逐步奠定了博弈后黄金时代的资本。

2、传控节奏

“以我为主”的节奏掌控是强队基本的素养,踢出节奏感则依赖精准的传控和高效的配合,只有两者平衡,才能出奇制胜。

关于逆周期发展的实践和探索,东原集团的策略是:两条腿必须齐步走。

第一条腿就是,核心业务要保持增长,规模才是可持续发展的通行证。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表示,“如果这个通行证拿不到,在这个行业的发展必然步履维艰。所以对于东原地产,去年我们的业务接近300亿,今年的目标是2个5”。

第二条腿就是,立足集团特色,以创新构建差异化的竞争力。“我们的创新业务有一个必要的条件,首先他是要能够反哺给核心业务,为核心业务增值”,罗韶颖强调,“在东原,传统和创新可以实现双赢,也必须双赢。我们发现,核心业务做得越好,创新业务就会有越多的扶持,越从容的生长空间。”

事实也证明,东原选对了路子,找对了节奏。

3、核心球员

球场上,核心球员是球队的灵魂,核心球员的发挥往往能够左右比赛胜负。

对房企来讲,这个核心就是产品,就是为客户提供一个更温暖的家。

产品为王的时代,东原深谙升级产品线的重要性。2018年,根据市场和客户的需求,更源于自身对于产品的更高追求,正式推出东原印系列和东原阅系列两大产品品牌。

印系列作为东原的高端产品牌,针对那些人生阅历丰富、自我认知清晰、且有消费能力的高知中富人群,现代中式设计,主打匠心艺境。

阅系列产品品牌主打中高端市场,针对充满个性、以自我为中心的年轻客群,主打轻活暖美的生活。

作为中国新社区运营模式的创新践行者,东原始终坚持社区价值创新路径,社区运营理念经历了一次又一次迭代升级。

“童梦童享”目前已升级到3.0体系,全面覆盖儿童从家、幼儿园、社区到商业空间的24小时,实现儿童居住生活的一体化;基于社区公共空间痛点的原聚场,将东原社群建设扩展到大文化范畴,搭建出国内首个“人+场+同好+文化纽带”的社群运营模型。

4、跑动

技术、意识再好,不积极跑动同样难有作为。在房地产行业,营销团队的行动力和拼抢意识极为重要。

进取、敏锐、合作,是东原集团文化的三个关键词。东原的营销团队正是靠着这种精神,拼出了上半年的良好业绩。

上海城市公司在2018年1月就贡献出逾36亿元的销售业绩,其中桐南美麓开盘当天实现销售额近28亿元,刷新了东原集团单盘单日销售的历史新高。

杭州公司上半年签约金额37亿,回款金额28亿,均超额完成任务。南京公司面对区域整体市场的震荡变化,以坚韧和智慧通过了考验。武汉公司抓紧城市脉搏实现跨越式发展,创下了上半年的“武汉大捷”,贡献了40多亿的销售业绩,并获2018年1-6月湖北房企销售排行榜Top9的佳绩。

重庆公司全线产品在市场上实现业绩口碑双丰收。印江州上半年销售金额达17.3亿元;铂悦澜庭半年揽金11.07亿元;网红盘“江山樾”单盘销售金额名列重庆前茅;高端公寓世界时受到了全城甚至全国投资客的青睐。

成都公司各项任务指标都实现了较高的达成率。目前,华西区域土地储备已超过200亿;印系品牌暨华西区域首例印系产品即将首发。

郑州公司上半年签约完成率100%,回款完成率超过100%。客户满意度100分,推荐意向95分。昆明公司营销团队搭建到位,在他们的精心筹划和日夜辛劳中,东原品牌顺利落地昆明。下半年,璞阅15亿销售目标有了坚强的支撑。

5、第12人

球迷被称为球场上的第12人,他们在得胜时为球队欢呼,在失败后给球队鼓励。他们不是球员,但却是球队的一员。

从进入房地产行业,东原就一直坚持顾客至上理念,以解决客户痛点为己任,不断对产品进行创新升级。客户所回报的信赖与认可,又给予东原再进一步的动力。

从童梦童享到原聚场,东原集团始终坚持社区价值创新路径,通过深度挖掘和打通社区内外部资源的分享系统,持续创新社区运营3.0时代的“俱乐社区”规划。2017年中,国内首个交付社区的社群空间原聚场于重庆东原D7区正式落地,这是东原在深耕的社区运营领域又一次创举。原聚场的加入让东原基于社区关系运营的核心产品货架更加完善,通过对实体基地的运营及资源引入和创新,东原地产正在积极探索新型的社区运营闭环,正发展形成自身独特的社区运营体系,构筑和谐“小社会”。

东原的“小社会”理念,构建了人与人之间的连接,让社区充满温暖,受到了客户的好评。

6、no.1思维

不想夺冠的球队,不是一支好球队。不想争第一的房企,也难说是一家好房企。

在专注的每一个领域,东原都要把自己的产品做到极致。

东原1891印长江,凭借一步一景、一景一精的理念,开创了景观模式又一巅峰时代,被权威机构评定为“中国西部第一豪宅”。

东原集团在成都的明星项目SAC四川航空广场是为世界500强量身打造高水准办公空间,一举获得美国建筑师协会(AIA)颁发的“2016年度建筑优秀奖”。

东原4年内5次摘得“詹天佑”大奖,东原D7、中央大街、香郡、1891印长江等项目都曾出现在詹天佑大奖的光荣榜上。

......

没有终场哨的较量

2018年上半年成绩突出,但对东原人来说,荣耀只代表过往。在谈到未来的时候,东原集团总裁杨永席说:“今年定了500亿的销售指标,但冲击600亿还有很大的希望。在优质土储支持下,到2020年,东原将冲刺千亿目标。”

未来5—10年,东原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基因,构建可持续的超额盈利能力。同时,东原多年以来致力于产品体验的种种努力,也将完成从实验到成熟的过程,在华东以及全国大市场华丽绽放。

有着明确的目标,有着坚实的规划,有着稳扎稳打的步伐,即便房地产的未来充满荆棘,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东原将来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