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细节制胜 “磐石计划”铸就东原逸墅产品力

  前不久,2017年上半年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揭晓,东原逸墅为东原赢得了这座上海市工程质量最高奖的荣誉。

  此次东原逸墅能够获得此奖项,不仅体现了东原产品力的夯实程度及运营力的高效传播,更是上海建筑行业对东原产品打造力的极大认可。

   

  细节控赢得客户认可

  东原逸墅位于浦东黄金中轴、迪斯尼南核、惠南东城心。

  自十三五规划逐渐落地实施以来,由迪士尼国际旅游度假区、国际航空城、浦东国际枢纽、临港新城4大中心连接而成的黄金轴线,备受瞩目。东原逸墅,地处发展黄金中轴之上,16号线7站直达张江,靠近迪士尼国际旅游度假区,板块价值不断凸显,东原逸墅更是用热销成绩领跑浦东热销榜,为区域价值正言。

  房地产发展到今天,建筑工艺越来越趋于雷同,房屋之间的差别更多地体现在细节上。

  作为东原集团在上海的第二个项目,东原的产品打造能力和细节掌控力在东原逸墅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东原逸墅营造之初,整个场地建筑结构还在施工,市政管网尚未进场,现场条件非常艰苦,部分景观小品在建筑场地开挖的斜坡上,建造难度很大。因存在严重的交叉施工,尤其是综合管网尚未进场,在管线图纸尚未完善的情况下,需要同管线负责的工程师对管网和景观的关系进行碰撞,把管线对景观施工以及景观效果的影响降至最低,工期的紧张也进一步增加了景观施工的难度。

  除了对关键区域铺装进行预排版外,东原逸墅还对盲道在现场进行了再深化,通过仔细研究原设计的铺装模块,以及对盲道规范细则的了解,东原采用了与铺装面层一致的同材质石材,并与铺装石材的切角、密缝保持一致,使盲道成为铺装的一部分,让项目的精细和精致得到完美体现。

  在逸墅高层90方户型的升级改造时,细心的工程师们发现,原来配备的精装交付马桶桶身为730毫米规格。每当卫生间的门开启或关闭的时候,就会使室内空间显得较为局促,不方便使用。于是在改造中,工程师建议将马桶更换为桶身长度为675毫米的另一种型号,这一型号的马桶比原先型号贵了近一倍的价格,但却成功节约了5.5厘米的空间距离,这一小小的细节提升,使整个卫生间的空间感跃然提升。

  在地下车库的设计中,东原加入了专门的人行道设计,实现了比普通车库更科学的人车分流,同时在路面材料上专门做了防滑改造;在屋顶管道设计这种毫不起眼的设施上,工程师也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相应的改造处理。

  除了上述细节方面,东原优秀的产品打造能力还体现在对社区环境的严格把控上。

  东原逸墅原先的公区如电梯厅、地下一层等区域,墙面涂料为乳胶漆,简洁雅观。为了让社区更美,在工程师们的建议下,整个公区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让原本素净的公共区域摇身一变,成为彰显业主审美品味的“最美回家路”:楼梯踏步增加灰色地砖,墙面饰以石材或瓷砖,电梯门增加磨砂花纹, 电梯门套改为深咖色大理石。

  在绿化种植上,东原逸墅的每一棵大树都精挑细选,丛生榔榆来自湖北,丛生香泡来自江西。门口的八棵榉树因对规格和树形要求非常高,更是访遍了诸多市场,整个过程虽然艰辛,但看到在现场搭配出的不错效果,也深感欣慰。从绿化带的层次再设计,到绿植绿苗的选购,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出逸墅这群细节控工程师对业主生活无微不至的考虑。

  项目赢得客户的尊重和好感,自然也就成为一件顺理成章的事了。

   

  “磐石计划” 铸就优秀产品力

  优质的产品打造力是房企生存的核心。

  一直以来,东原集团善于深入研究客户需求,尽可能满足功能性舒适住房及配套社区生活,并细分客户的生活需求,力求将完美的建筑呈献给客户。为此,东原集团提出体现客户逻辑的最高战略计划——“磐石计划”,致力于凝聚东原核心产品力及工匠精神,目标打造东原产品实现能力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通过“磐石计划”,东原计划在产品实现的图纸、采购、施工、交付的全生命周期建立节点管理制度,力图实现产品本身多职能、多维度协同配合的本质要求,梳理共同的产品意识和产品观,在楼市“后黄金时代”,以产品力为核心竞争力,以客户为导向,建立东原的品牌优势。

  此次东原逸墅获奖,不仅是对逸墅项目本身的一种褒奖,更是对东原“磐石计划”的一种肯定,它向市场和行业证明了,以客户为导向的极致产品精神永远都不过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