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提倡以人为本美好生活 原聚场未来不可预估

  追求美好生活不仅是十九大所提倡的,更是奔向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美好生活离不开人与人之间的连接,而如何让连接发生则是每一位社区运营者不得不思考的话题。

  东原集团最新探索的社区运营品牌——原聚场,为社区居民生活创造了一种全新的模式,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让空间服务生活,为新时代的生活添上一抹色彩。

   

  原聚场传承东原优秀社区运营基因

  东原早在2013年就提出了“俱乐社区”的概念,并梳理出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四大社区子品牌。2016年,东原开始考虑在原有的社区子品牌之外做一个社群聚合产品——原聚场。

  “现代小区人与人之间缺乏邻里沟通和交流,原因就是现在房地产在硬件配置上没有跟上,东原希望通过原聚场的打造,给出这样一个平台,让人和人之间产生交流互动连接。” 据原聚场Y·O团队负责人讲这是创立原聚场的初衷,也是希望原聚场能够做到兼顾情怀和商业模式,让人有在大院模式的生长环境中的感觉。

  2017年6月,原聚场落地重庆东原D7,这是东原集团在社区运营领域的又一次跨越升级,也是东原为中国社区运营进行的又一次有益探索。

  东原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何既君表示:“之前四大社区子品牌是相对独立的,总体上偏硬件,而原聚场是这四个子品牌的综合,偏软件方面。我们希望把原聚场做成一个社群活动中心,而这里的社群活动是不分人群和年龄段的。原聚场就是一个‘小社会’。”

  由于在社区运营领域的孜孜探索和积极实践,东原集团已经成为这一细分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头羊,并屡获殊荣。

  今年3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榜单,东原集团比肩万科,跃升“2017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新社区文化运营5强”名单第2名。

  7月23日,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7届年会暨中国地产金砖奖颁奖盛典上,东原集团又蝉联了“年度社区发展创新大奖”殊荣。

  12月19日,东原集团在“2017·第一财经地产汇”年度峰会上获得“最具开创性社区运营商”大奖。

  原聚场的成功不仅是因为其超前的社群理念,更是因为其先进的运作模式。

  独特运营模式 让连接真实发生

  “业主越来越喜欢这里,每天线下400多人的人流量,线上人群也有2000多人。房地产平时做活动最怕的就是没人来,但是原聚场的很多活动都需要提前预约,先到先得。” 原聚场负责人自豪地告诉记者。

  原聚场自落地重庆D7区之后,获得很大成功,尤其是在人与人之间的连接上。原聚场在试验区的半年内举办了很多活动。

  前期,原聚场团队组织活动邀请社区业主参与,后期,业主主动参与其中,带动整个原聚场和整个社区的活动氛围。比如原聚场曾举办的单身七夕趴、星光之夜、星光市集、星光圣诞等一系列活动,后来业主自发组织的烘焙活动、设计分享会等也引起了社区内居民的热烈反响。这些活动类型多样,适应不同的人群,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又营造了社区内人与人之间和谐欢愉的气氛。

  原聚场为社区居民之间提供了一个连接场所,接下来原聚场会更多向不同样貌的服务链接平台去转变。“原聚场主要是做线下做体验的,但通过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的商业模式相结合,打破零碎环节,让整个链条更统一、简洁和直接。”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按照这位负责人的介绍,当原聚场正式运作后,可以发展为一个平台,可以是业主之间的平台,也可以发展成B2B、B2C的平台,通过这样的平台,原聚场就能升级换代,提供更多的信息和服务。原聚场通过对C端客户的免费活动,吸引B端客户进行合作,通过具体的活动,掌握精准化数据,通过对数据的分析,运用B端的产品更好地服务C端,为原聚场的贯通发展增加源头活水。这样的运营模式,为房地产下半场社区运营指明了方向。

  百天四城落地八项目 美好生活可以复制

  东原D7原聚场,自落地以来受到业主热烈欢迎,也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据了解,很多行业人士不止一次地参观过重庆原聚场的项目,原聚场已经成了中国社区运营的新标杆。

  关于未来,原聚场负责人表示,原聚场有着全新的规划:2018年准备100天4个城市落地8个原聚场项目,其中,1月15日预计武汉项目落地,1月30日杭州项目落地。与此同时,每个原聚场能在2018年实现自身的收支平衡。

  目前,原聚场内部所有的活动策划及搭建,均由原聚场自身的Y.O团队(Yuan Organization)策划落地。其所有的知识产权把握在原聚场手中,为未来可能的资源对外输出创造了基础条件。

  据了解,原聚场有300平方米、500平方米、800平方米三个不同设计标准,在复制上会采取“大同小异”的方式,大的方向上原聚场会保存几个核心版块,在小的方面,会根据每个社区的情况、根据业主的需求,进行有所区别地设置。

  为了保证原聚场的独特性和统一性,每个新复制的原聚场都会是独具特色的。每个原聚场的设计师都不尽相同,不同空间的活动设置也会有所不同,所以,每个城市的原聚场都是独一无二的,又都是和谐统一的。

  从最初的设想到实践落地,原聚场在持续探索和运营实践中,不停放大“沟通价值”与“

  信息价值”。“信息价值”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商业发展领域必定熠熠发光,“沟通价值”则是十九大以来所提倡追求“美好生活”的必然条件,从这两个方面来讲,原聚场复制的脚步将会迅速迈开,原聚场的未来发展不可预估。

  正如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所言,“下半场是客户体验的逻辑,我们的优势正在通过客户体验产生客户热烈的认可与呼应,转化为我们超额盈利能力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