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坚持差异化竞争 东原持续铸就白银时代“软实力”

  近来,各大房企纷纷公布2017年销售业绩,千亿房企数量已达17家,更有数十家房企都提出了千亿计划,未来各梯队房企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而在全新一轮的洗牌中,除了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之外,打造核心竞争力成为房企重中之重。从山城走出的东原集团正是提前预判到行业大趋势,持续创新雕琢产品力和运营力,强化自身“软实力”,从而转化为鏖战下半场的核心竞争力。

  印标签逐步落地深耕城市

  2018年1月初,东原在年度媒体答谢会上正式宣布今年将推出高端产品品牌“印系列”。

  为什么要取名“印”,一方面淬炼和延续了东原首个高端产品印长江的经验和态度;其次“印”本身也会联想到印章,代表的是承诺和责任。东原希望在这个品牌的主张里面,可以表达其对客户的承诺和对产品的坚持。

  一直以来,在东原集团董事长罗韶颖的规划中,东原都不是一家依靠规模制胜的公司,她一直强调的是差异化竞争力。

  为此,东原细分客户生活需求,将产品定位由首置首改类产品逐步向改善类产品倾斜,并不断雕琢产品力。2016年末,东原提出体现客户逻辑的最高战略计划——“磐石计划”,致力于凝聚东原核心产品力及工匠精神,目标打造东原产品实现能力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17年,东原同步推出了长江计划和精益计划,前者夯实了制度流程的基础,后者更是促进了方法论的改善,通过系统、科学的方法来梳理规范的流程、机制和管理行为,进一步提升整个组织效能。在三大计划的综合推动下,东原的产品满意度和服务满意度都达到了历史最高值,不断刷新行业标杆。 

  作为印系列首个代表作,1891印长江一直被业内外赞为“中国西部第一豪宅”,早在2015年就入选“高端项目品牌价值TOP10”。

  2018年是东原“印系列”战略践行的重要阶段,它的一系列产品标准将成为东原高端项目的范本。

  目前,东原首入杭州的未来科技城地块项目已经定名为“印未来”, 既表达对未来科技城土地价值的尊重,又倡导对未来理想生活的主张。将传承印系列的精髓,汲取杭州的时代精神为灵感打造,以创新为灵魂,将“共享、开放、自由、多元”的城市基因融入社区,为杭州打造一个属于未来世界的超前社区。

  今年,东原还将在上海、成都、武汉、南京等各个深耕城市陆续推出印系列产品,将印系列的品牌精神和产品价值带到每一个东原进入的城市,希望能够为每个城市都呈现一个产品的标杆和生活的标杆。

   

  原聚场4月已获行业“吸睛”

  一直以来,东原都追求设计出一套良性的生态系统,让业主真正喜欢生活在东原的社区里。这套独特的社区生态系统,也是东原社区与其他社区最大的差异化所在。

  因此,东原在匠心打磨产品力的同时,始终坚持社区价值创新路径,从早期的1.0时代“靠沟通吃饭”,到2.0时代的“让连接发生”,实现社区内人与人之间更有质量的连接,再到3.0时代的“俱乐社区”规划,深度挖掘社区内部资源,打通内外部资源的分享系统。

  凭借在社区运营领域的突出表现,东原在这一细分领域也屡获殊荣。2017年3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榜单,东原比肩万科,跃升“2017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新社区文化运营5强”名单第2名。

  2017年6月23日,国内首个在交付社区打造的社群空间——原聚场线下实体在重庆东原·D7区启幕。这是继社区“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子品牌之后,东原在社区运营领域的又一次跨越升级,通过建立有温度的社区,创造社区的新型精神家园,为业主带来有营养、有价值的社群生活,同时通过对实体基地的运营及资源引入和创新,积极探索新型的社区运营闭环,力求发展形成自身独特的社区运营体系。

  D7原聚场定期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社群活动。开业6个多月以来,D7原聚场已经建立了4个线上微信大群和57个兴趣小群,大群日均信息量500+,兴趣小群平均200+,截至目前,已经举办了300场社群活动,参与活动近 20000 人次,其中,业主自发组织的活动比例高达40%。

  D7原聚场的表现令人惊叹,也因此引来了学术、房地产、媒体等各界人士的竞相参观,多家房企已明确表示合作的意向。

   

  软硬实力揽货“白银时代”

  繁华过后,危机渐近。

  中国房地产行业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挑战,风险与机遇并存,众多房企争相转型。东原显然选择了一条最适合自己的差异化发展道路。

  深耕是东原多年来不变的关键词。但随着时代的进步、城市的扩能、客户的成长,东原式深耕也在一步步进阶。

  正如罗韶颖所言:“从做产品硬件的单维能力,扩展到服务,再到社区社群的打造,最终要具备能够整合城市稀缺资源的多维能力,这些用战略语言表达,就是深耕。”

  确实,从企业品牌逻辑层面上来说,在保持优质产品力的基础上,东原可以通过社群提高客户满意度以及忠诚度,从而提升品牌影响力;从项目销售逻辑上来说,原聚场可以作为东原的特色配套而提升社区价值,进而提升东原产品的竞争力。

  事实上,原聚场不仅在社区社群中人和人之间的沟通上创造出很多机会,赢得了口碑,更是在品牌影响力上做出了贡献,进一步提高了产品附加值。据了解,虽然开业不过半年,但D7原聚场所在的小区二手房房价,已经比周边同类型的二手房价格高出了三到四成。

  原聚场的出现开了社区运营的先河,增强了东原的软实力,也标志着东原这家以优秀社区运营能力崛起的企业,在迎接社群发展里程碑之际,再度以差异化策略夯实了竞争力护城河,为房地产行业下半场的创新转型提供了示范性探索。

  面对行业下半场,罗韶颖表示,无论是2018年还是之后,都会一如既往地坚持进取、敏锐、合作的文化基因,始终走在创业之路上,以差异化竞争力驶出同质化竞争的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