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东原喜迎开门红 桐南美麓单日劲销27亿创纪录

  “27亿”——东原2018年的伊始

  2017年,房地产市场经受史上最严调控的洗礼,整个行业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对各个房企自身能力,尤其是营销能力提出了考验。

  在这样严苛的环境下,东原集团却在2018年迎来开门红——桐南美麓近日开盘当日劲销27亿,而2017年东原集团总销售额为298亿(数据来源于亿翰智库)。桐南美麓当日的销售额就已经占到去年全年集团销售总额的1/10,这不仅刷新东原集团的历史纪录,也印证了集团当初走出西南,布局上海的战略先机!

  披荆斩棘 纪录来之不易

  成绩耀眼,但却来之不易。

  27亿的背后是桐南美麓所有同事们的汗水和辛劳,他们捱过了时间的煎熬,他们顶住了销售的压力,他们战胜了同行的挑战,他们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众所周知,整个2017年上海颁发的预售许可证寥寥无几。桐南美麓的开盘时间因此一拖再拖,从2016年12月份开始,几经波折,最终至2018年1月才二次开盘。一次次的延后开盘,意味着客源的大量流失,这种眼睁睁看着业绩从自己面前流失的煎熬,几人能承受?

   即便开盘日期确定后,一个更大的难题萦绕在团队领头人封辉的心头:此次开盘将原计划两次推出的货量集中于一次推出,并且必须一击而中。困难摆在面前,目标该如何实现?

  桐南美麓这次共推出7种户型共计800多套,有毛坯,有精装,产品种类繁多。再加上,推货量集中,客户选择余地较大,导致客户购房的紧迫感不够,这就需要销售人员和客户交流非常充分,才能及时把握客户意向,进而锁定客户。而桐南美麓的销售团队,新人占比较多,销售经验不足,整个团队要付出的辛劳与专注可想而知。

  此外,桐南美麓周边有阳光星期八、禹洲雍贤府、秋月朗庭等多个竞品项目。在我们项目开盘前,周边多个竞品,包括中粮南桥半岛等,都已经开盘,客户分流严重,区域内潜在价值客户被吸纳,部分客户因为担心价格上涨等各种因素,最终选择了竞品楼盘,或者其他已开项目。而来自同行的挑战远不止于此。个别竞争对手甚至散布“我们地段比桐南美麓好”,“我们筹金收的比他们少”,“我们客户比较少,不用摇号也能买到”等不利于我们项目的谣言,增加了我们的销售难度。

  明枪暗箭,防不胜防。

  奋发进取成功水到渠成

  成功没有偶然。

  面对上述诸多困难,我们的同事没有退缩,他们坚定信念,迎难而上,最终创造了一个可以铭记在东原史册上的记录。

  在漫长的等待预证的时间里,团队领导召集营销、运营和工程团队召开誓师大会,将项目进度和信息做到透明和公开,打消销售团队顾虑,稳定团队信心。同事之间还组成特别小组,互相鼓舞。整个团队始终保持强烈的求胜心态和强大的团队凝聚力。同时,他们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和营销说辞,为了即将到来的“大战”打好基础。

  开盘之后,面对项目的实际情况,桐南美麓的同事们制定出了全新的营销策略,通过对客户的把控力大大提升了转化率和落位的精准度,做到了不浪费一组客户。面临竞品的抹黑与暗箭,团队领导当下决策排摸竞品项目的实际情况,作出判断,及时调整客户说辞与市场教育,奠定客户信心,抢占市场先机。

  在整个过程中,桐南美麓的营销团队表现出了十足的韧性。团队近两个月一直在高强度的工作中,几乎没有在晚上十点前下过班,近一半人都病倒过,但业绩冲刺那一刻却都拼搏在第一线。

  历经此役,营销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在进步,更多的营销人才在这场“战役”中成长起来,真正实现了个人和团队共同成长。团队中的年轻人直言,这2个月的经历比得上任何项目2年的实操经验。

  27亿,是成绩,更是激励。

  或许我们谁都没想到,一个记录就这样诞生。但也证明,一切皆有可能。

  去年,我们集团总部正式搬迁到上海虹桥商务区,并进一步扩大城市都市圈深耕战略,频繁在苏州、郑州、杭州、成都、重庆等长江沿线至华中华东等重要经济发展核心城市土地市场发力,累计获得近千亿货值土地,为后续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

  然而,楼市进入五限时代,我们的战略布局区域多为热点二三线城市,都是调控重点区域,各个城市公司都面临着空前的挑战。

  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桐南美麓的成功,离不开背后营销团队的精诚合作和奋力拼搏。我们东原的每一个营销能手,都应该具备这样面对困难不抱怨不气馁,利用身边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和团队,共同完成更好的超越的精神。

  2018才刚刚开始,对于东原来说,实现500亿甚至1000亿的跳跃,离不开桐南美麓,更离不开其他城市公司。

   如今,上海公司已经走出了漂亮的第一步。我们一直在强调“狼性”精神,现在上海公司的营销团队已经给我们做出了优秀的典范。其他城市公司也要迎头赶上,继续发挥我们的 “狼性”营销,敢于拼搏,勇于争先,根据各个市场和自身项目的不同,制定精准的营销策略,不断增强客户粘性,把自己的业绩做出来,为集团下一阶段的战略目标添砖加瓦。

  著名哲学家培根说:“当危险逼近时,善于抓住时机迎头邀击它要比犹豫躲闪它更有利。因为犹豫的结果恰恰是错过了克服它的机会。”

  各位同仁,2018,有危,也有机,让我们共同携手,砥砺前行,为点亮我们的500亿而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