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在最挑剔的城市拿最难拿的奖,东原成功了!

前不久,2017年上半年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揭晓,上海东原逸墅项目赫然在列。经过一冬又一夏的严苛检验,凭借着对客户承诺品质的超额兑现,逸墅为东原捧回了这座上海市工程质量最高奖。

01.jpg

早在今年上半年的客户满意度调查中,东原逸墅项目就以零投诉率获得了94.36的高评分,名列东原所有项目的第三名。优秀的客户满意度为我们正确理解和看待此次获奖提供了一个合理的视角——奖项只是一种行业对东原产品力的肯定,是结果,而背后对客户的负责,对客户满意度的重视,才是项目真正的生命力所在。

02.webp.jpg
▲东原逸墅

华东作为东原的战略深耕区,亟需一个标杆项目,用「产品力」这把利刃,突入这片品牌房企云集的战场,迅速建立起市场对东原品牌的信任度。肩负着这种战略期待和理想的逸墅项目,从立项之初便定下了以产品力取胜的项目基调。

03.gif
▲高品质造就东原逸墅

那么,东原的产品力在逸墅项目上,究竟是如何体现的?Mr.东在仔细研究之后认为,东原逸墅的产品密码,就藏在东原一直以来引以为豪的「细节控」产品打造态度上。接下来,我们就抽丝剥茧地深入到这些细节中,以小见大地去还原东原逸墅的获奖真相。

卫生间里一处小细节 为业主省5.5厘米空间

5.5厘米空间,在客厅里也许微不足道,可是在本就捉襟见肘的卫生间就显得很宝贵了。东原工程师一个小小的改动,为业主多得了这宝贵的5.5厘米。

在逸墅高层90方户型的升级改造时,工程师们发现,原来配备的精装交付马桶桶身为730毫米规格。每当卫生间的门开启或关闭的时候,就会使室内空间显得较为局促,不方便使用。于是在改造中,细心的工程师建议将马桶更换为桶身长度675毫米的另一种型号,而这一型号的马桶比原先型号贵了近一倍的价格,但却成功节约了5.5厘米的空间距离,这一小小的细节提升,使整个卫生间的空间感跃然提升。还是在这个卫生间,原先的台盆宽度为442毫米,同样不利益节省空间,经过改造,更换了价格更贵的370毫米型号,同样达到了提升使用舒适度的目的。

04.webp.jpg

06.gif
▲改造前后的卫生间对比,注意看马桶和台盆的尺寸变化

项目牺牲了成本,而选择将实际的利益让渡给客户,一个小小的卫生间细节,成为了左右客户好感度的关键因子。而这样的产品细节,在整个逸墅项目中比比皆是,不胜枚举。

06.gif
▲东原逸墅室内设计细节

比如在地下车库的设计中,加入了专门的人行道设计,实现了比普通车库更科学的人车分流,同时在路面材料上专门做了防滑改造。

07.gif
▲东原逸墅地下车库

又比如在屋顶管道设计这种毫不起眼的设施上,工程师也针对性地进行了相应的改造处理。

08.gif
▲东原逸墅屋顶管道

更关注业主的审美舒适

如果说仅仅只是停留在为业主节省室内空间,提升舒适度的话,那也算不上是细节控,真正的细节控对审美也同样有偏执要求!

在巡检项目时,逸墅的这群细节控工程师们眼尖地发现,项目公区好像不太美观,不太高雅,不太符合我们项目在区域内唯一法式住区这一定位。

项目原先的公区如电梯厅、地下一层等区域,墙面涂料为乳胶漆,素是素了点,但也不失为简洁雅观了,可细节控们显然不能满足,“怎么能让我们业主的回家路看上去那么廉价呢?”于是,在工程师们的建议下,整个公区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让原本素净的公共区域摇身一变,成为彰显业主审美品味的“最美回家路”:

◆ 楼梯踏步增加灰色地砖

◆ 墙面饰以石材或瓷砖

◆ 电梯门增加磨砂花纹

◆ 电梯门套改为深咖色大理石

09.webp.jpg
▲从电梯门、墙面、楼面的细节体现东原的用心

而这一升级工程的背后,当然离不开成本的提升,比如墙面乳胶漆换瓷砖一项,就比原先增加了近一倍的成本。但这又有什么关系,我们赢得的是客户的心。

一块窨井盖 把艺术植入业主生活

如果有一天,你在自家的小区里面散步,一路上看到的都是这种窨井盖,是不是会顿觉心情大好,什么烦心事都丢到一边了?

010.webp.jpg

011.webp.jpg

012.webp.jpg
▲东原逸墅-有趣的井盖

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细节,一处被来来往往的行人、车辆践踏、碾压,却几乎从不引起关注的路面设施,就这样在逸墅设计师的巧思下,变成了一件工艺品。Mr.东几乎完全可以想象到,站在这些创意彩绘窨井盖上来个360°自拍PO到朋友圈狠狠地嘚瑟一下,一定会成为逸墅业主们的一项居住乐趣。

而这只是项目在整个大区景观改造工程中的冰山一角而已,从绿化带的层次再设计,到绿植绿苗的选购,每一个细节都体现出逸墅这群细节控工程师对业主生活无微不至的考虑。项目赢得客户的尊重和好感,自然也就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了。

013.gif
▲东原逸墅景观

014.webp.jpg

东原逸墅不遗余力地为客户考虑、从细节着手提升业主居住体验,是东原产品大战略——“磐石计划”从提出到贯彻的一段缩影。

015.webp.jpg
▲东原逸墅是东原“磐石计划”的缩影

东原地产集团总裁杨永席表示:“我们下决心在未来的两三时间里重点加强集团产品实现的能力。”

通过“磐石计划”,东原计划在产品实现的图纸、采购、施工、交付的全生命周期建立节点管理制度,力图实现产品本身多职能、多维度协同配合的本质要求,梳理共同的产品意识和产品观,在楼市“后黄金时代”,以产品力为核心竞争力,以客户为导向,建立东原的品牌优势。

另一方面,随着东原战略重心的东移,以上海为中心华东区域理所当然地成为东原重点深耕的战略高地。如何高效、无损地完成东原在重庆时代积累下的产品力、服务力等一系列品牌资产的移形换位,成为东原的当务之急。而磐石计划本身,就是东原在华东区域赖以立足的那块根基磐石。

逸墅对细节近乎苛刻的钻研,正是“磐石计划”提出的初衷,也是磐石精神的初心。逸墅的获奖,不仅是对逸墅项目本身的一种褒奖,更是对东原“磐石计划”的一种肯定,它向市场和行业雄辩地证明了,以客户为导向的极致产品精神永远都不过时。以逸墅的成功为起点,东原优秀的产品基因,相信将更加快速深入地根植于华东这片对东原的未来发展举足轻重的战略要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