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东原侠:让“4分钟”多了额外的安全感

 1.gif

“这是常识啊,必考!”
在某天一大早的培训课上,
按胸按到手疼的MR.东,
听到了神一般的指令。

  一年一度的高考顺利谢幕,MR.东也刚刚结束一场缜密的考试。

  在东原,社区平日里细心周到的物业管家们,办公室里平日和睦有爱的小伙伴,甚至是某天街角偶遇的陌生人,都有可能在危急之时变身万能超人,救人于水深火热。

  这一切看似神奇的场景,都缘于近日东原地产集团内部发起的一项针对行政及物业管理人员的「急救培训」,携手国际知名的CRI学院为员工带来美国心脏协会(AHA)HeartSaver®的急救认证课程。总爱为客户和员工着想的东原又一次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2.gif

  生命的杀手是什么?是疾病?是车祸?是天灾?比起这些,有一个答案更接近事实,当然,也更颠覆你的三观,那就是······发生猝死后得不到有效的急救。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超过100万人意外死亡,这其中有约54万人死于猝死。更加令人惋惜的是,其中有70%的死者,都是因为发生猝死后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急救,而死在医院外。

医学上对于急救有一个「黄金时刻」的界定,如同地震发生后的黄金救援72小时,所不同的是,猝死急救的「黄金时刻」只有短短的4分钟,每延误1分钟,患者死亡率就上升10%。

  正是认清了潜在的威胁和急救的必要性,提供一份额外的安全感,这一次东原的急救认证课程才显得格外有意义。

3.jpg

▲东原人认真聆听HeartSaver®的急救认证课程

  培训课程包含内科急症、外科急症、突发环境事件等一系列常规急救常识的科普教习,其中最有价值,也是最能在意外发生时力挽狂澜的,是来自AHA的CPR+AED、儿童CPR+AED、婴儿CPR课程。

4.jpg

▲AHA美国心脏协会急救认证证书


经过专业受训合格的东原人,都被授予AHA美国心脏协会急救认证证书,以证明他们的CPR+AED急救技能得到国际标准的权威认证。


那么,东原为什么要大费周章地组织这样一场与自身业务看起来并无关联的专业培训呢?


除了这一技能本身不容忽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可以给受训者带来无法小觑的益处以外,从东原精心挑选的受训团队也能看出我们的良苦用心。


两只手负责 内外双保险
一家企业的责任与细节

  一线行政精英对公司内部员工的安危负责,一线物业管理团队对东原客户的健康负责,对这两类关键岗位员工的针对性培训,体现了东原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从内外两个层面关注个体健康的前瞻意识。

5.gif

▲每一个参与的员工都十分认真地进行实操

  对员工进行急救培训,正是出于东原对职场健康的重视。一旦在办公室内发生意外,通过培训认证的一大波东原人也能越众而出,在急救车和专业医生到来之前,将同事从生死边缘拉回来,等待专业医生的救治。

  另一方面,对于稳居国内地产服务能力第一梯队的东原而言,对业主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本身就是东原物业人员义不容辞的义务。掌握了这门实打实的技能,将大大提高每一位东原业主的生命容错率。


企业级行动 社会化贡献
爱“救”为幸福多学一点

  从更宏观一点的视角看,东原开展全司的急救培训也是为中国社会现存的急救人才短缺、急救常识匮乏的现状略尽绵力。

6.jpg

▲采用专业的隔离器,可有效防止人工呼吸时的疾病传染

  中国的人均急救员资源远远落后于国际平均水平,在澳大利亚,每100人中有1人拥有急救员证书,香港每10人中有1名,而在美国,每3人中就有1名。中国最发达的北上广地区,还没有达到每150名中有1人的水准.

  设想一下,接受培训的东原人,不仅可以在工作帮助自己的客户和同事,走进生活的他们,也会成为潜伏在家人和普通人身边的生命保镖。

  可以说,东原的这一行动,正是为全社会的公共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原侠,出发!”

  顺利通过培训,获得AHA美国心脏协会急救认证证书的东原人,业已从技能上武装起来,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今天起,他们,将成为潜伏在你身边,随时准备对你的生命行侠仗义的东原侠。

7.jpg

▲东原侠:普通人也可以成为大英雄

  也许有一天,当你走在熙来攘往的街头,忽然异变陡生,一条生命正应声而逝,有一人健步而上,力挽狂澜,救人性命之后,在众人的赞叹中悠悠留下一句,我在东原学过急救,还有美国心脏协会急救认证证书,深藏功与名。

  别忘了你今天看过的这篇文章,因为你可能遇上了一个真·东原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