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一字之差,看东原的有心与野心

  房地产界的「网红」概念,从寡头到虾米,从者甚众,应者如云,但谁解其中真味? 在热度消退的今天,真正对社群运营有独到见解的开发商,正在这块多数人试探、少有人行动的宝地上显山露水、摩拳擦掌地跃跃欲试。东原,可能是其中最有行动力的之一。

  带着对客户体验的一贯重视,东原从2016年就开始探索一种全新的社区关系构建方式,这就是东原的社群运营计划——俱乐社区。

  经过一年多的调查研究,东原基于对人居和社会发展未来趋势而构建的俱乐社区的社群实践——原·聚场,逐渐趋于成熟。

1.gif

  位于东原大本营重庆的东原D7区项目,6月23日即将迎来原·聚场的首次落地亮相。值得一提的是,D7区也曾是童梦童享的发源地。选择在一个业已入住的小区费心打造首个原·聚场,也是出于东原一直的心愿,让业主真正喜欢生活在东原的社区里。

既是升级,也是创新,更是补充
东原打造旗舰级社区关系网

  俱乐社区“代言者”原·聚场的加入,让东原基于社区关系运营的核心产品货架,看上去更加丰满和完善。

  童梦童享、优度优家、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四大社区子品牌,从硬件与服务的层面上,给东原的社区加持了一系列的便捷性和舒适性,而原·聚场的初衷,则是在资源的嫁接与汇聚、居民共享精神引导等方面,重建基于现代邻里关系的桃花源和理想国。这是东原一次崭新的企业实践,致力于在社区这一物理范畴之上,建立一种有营养、有价值的精神范畴——社群。

▲原·聚场吧台、多功能厅、书塔、观影区,集合各种同好群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俱乐社区只是一个虚幻的概念,为了配合俱乐社区的落地,每一个原·聚场都以一个特色“基地”的形式存在。需要注意的是,它必须和传统会所相区分,会所只提供业主活动的场所,而不具备组织性。而原·聚场的“基地”,空间设计由知名设计师操刀,并配有专业的Y.O团队(Yuan Organization)长期运营,把所有知识产权把握在手中。尤为特别的是,Y.O团队除了原·聚场工作人员,更有很多东原业主招朋引伴,一同参与其中。这也洽洽是原·聚场所倡导的业主自助、自治氛围,得以形成的极大助力。

▲Y.O团队有才有颜有专业,运营有心有趣有爱的原·聚场

  总而言之,原聚场是俱乐社区的代言和落地,也是对人际交往方式的补充,同时,还是一种有别于业主会所的全新产物。

青山周平×梁明玉
资源磁场初显社群优势

  社区一旦形成,就会围绕一定稳定的模式一直自发运转下去。而社群则具有明显的被运营特色,在「信息价值」与「沟通价值」上,社群拥有社区难以企及的优势。

  比如在原聚场的设计过程中,知名空间设计师青山周平与东原业主、知名服装设计师梁明玉通过这一平台的沟通,迸发出创作的灵感,携手跨界将他们的创意思路实现为原·聚场定制文创作品——「灵囊」。这一作品,即将于6月23日发布。

 

▲中国首批国家认定的“中国服装设计四大名师”梁明玉

  而作为D7区原·聚场设计师的青山周平在原·聚场基地的首场售票演讲,也受到火爆追捧,门票3小时抢购一空。

  

▲大麦网上开售的青山周平演讲门票,3个多小时抢购一空

  社群就是有这种催生奇妙化学反应、汇聚志同道合的思想,安排有趣灵魂邂逅的能力。未来,在越来越多的原·聚场里,产生足以改变世界的奇思妙想,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小社会”让人们的连接更有质量

  广大业主,更关心的是社群能够为生活带来怎样直观的改变。原·聚场的回答是,通过原·聚场平台的连接,东原将定期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社群活动。

 

▲从冰球到理财,再到艺术,孩子们学有所长

  从东原有心、有趣、有爱的品牌个性出发,已经策划并落地的活动类型诸如少儿艺术团、冰球俱乐部、皮划艇俱乐部、汽车小卫士、迪马特种车、小小银行家、亲子阅读陪伴等,均受到广大参与业主的好评,在此基础之上,一些基于活动本身建立的线上交流互动群,通过每天的活动与发言,也在进一步给原·聚场这个汇聚乐趣的“小社会”带来良性发展的活性。

 

▲朗读、戏剧、皮划艇,承载着家庭的幸福回忆

  目前,原·聚场主要的运营方向是亲子、生活美学、戏剧三大主力社群。在起初以众多亲子活动切入之后,原·聚场未来也将有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陆续展开,满足多种精神需求。

  在各行各业都热衷于「发明概念」的当下,提出或抢先占据一种思路并不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东原更看重将理念付诸行动。在众多前沿概念与思想中,东原选择了社群运营作为企业的攻坚课题,正与东原一以贯之的“房企下半场客户体验”逻辑不谋而合。

 

▲宠物公益和舞台剧,丰盈人们的精神世界

  6月23日,首个原·聚场线下实体即将在重庆东原 D7 区揭幕。届时,原·聚场基地将成为参与者的生活客厅、学习课堂和展示交流的舞台,提供生活的另一种或者说无数种可能性。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