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深耕上海第七子!东原地产联手碧桂园14.12亿布局大虹桥

       8月3日,经过多轮争夺后,东原地产集团联合碧桂园以总价14.12亿元斩获上海青浦区朱家角镇淀惠路北侧35-04纯住宅用地,成交楼板价30107元/平方米。这是东原进入上海市场2年内斩获的第7幅地块,对于东原在长三角城市群“精选深耕”战略格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从进上海的时机选择,到低调夺得首个地块,继而迅速布局热点区位,东原地产集团深耕上海的过程集合了精准投资、创新产品、强强合作、快速售罄等一系列精彩演绎。今年6月,东原地产将总部搬迁至上海大虹桥,也将其精选深耕之道继续实践于长三角,企业全面进入变革升级的关键时期。

 n001.jpg

 两年七子,锻造新增长极

 

       从“新生”到“收获”需要多久?东原的答案是:两年。2014年首进上海至今,东原地产迅速进入上海市场领先阵营,并培育出冠军项目,上海及其周边区域已正式步入收获期。此次斩获大虹桥区域地块,将助力东原逐鹿上海乃至进入长三角市场的领先阵营。


      出让公告显示,青浦区朱家角镇淀惠路北侧35-04地块规划用途为普通商品房,西至丁家港,南至淀惠路,北至新塘港路,规划建筑面积46899.8平方米,紧邻在建中的轨道交通17号线淀山湖大道站。拍地当天,现场吸引到18家房企参与竞买,当中不乏葛洲坝、保利、首创、融信、融创、新城等知名房企。最终,东原碧桂园联合体力压群雄,以14.12亿元竞得该地块。


      青浦区35-04地块位于大虹桥板块青浦新城西侧,是未来青浦居住集聚区,区域内有唯一一条连通虹桥枢纽的轨交线路17号线直达青浦新城,未来可导入虹桥产业群。地块周边配套逐步成熟,紧邻青浦万达商业广场及东渡悦来城,商业总体量约30万平方米,更有复旦附中青浦分校等加强教育资源优势,未来溢价能力可期。

 n002.jpg
       此外,大虹桥板块规划定位长三角经济中心,2015—2017年建成的虹桥商务区和中国博览会将导入大量中高端人群,青浦新城将作为虹桥商务区外溢人口的主要承载区,价值增长潜力巨大。随着虹桥交通枢纽的建设,上海与长三角城市群的空间联系日益紧密,青浦更会作为一个相对独立的综合性城市参与长三角城市群的分工协作。可以预见,待该地块项目上市后,将成为东原在上海区域的又一标杆力作。


      事实上,在青浦区35-04地块之前,东原地产已经在上海区域布局了6大项目,包括东原•郦湾、东原•逸墅、灏景湾、桐南美麓、沪南路地块、苏州黄桥项目等。其中,作为东原上海1号作品的东原•郦湾,自2015年9月开盘以来,多次名列南桥板块新房住宅销售排行榜首。而另一明星项目东原•逸墅,2015年12月开盘至今,三开三罄,创造多个“时光盘”,今年7月销量已达730套,成为上海浦东区域的销冠。

 n003.jpg

▲ 上海 东原·逸墅 实景图

       今年上半年,东原地产上海公司区域业绩完成率高达149%,已经成为东原业绩贡献最重要的增长极。东原在上海的迅速崛起,也成为集团“精选一二线城市、精选一二线区位”战略的极佳实践。
       精选深耕,剑指更高目标
       本次青浦拿地,是东原地产与战略合作伙伴碧桂园的再次联手。去年12月23日,东原联合碧桂园以23.1亿元竞得奉贤区南桥新城16单元32-04区域地块,成交楼板价14597元/平米,由此拉开了双方强强合作、合力共赢的序幕。

      上海有业内人士评价称:“东原+碧桂园这对最佳拍档已经在上海土地市场多次出现,基本聚焦于郊区热门板块;一个擅长产品打造,一个有着丰富营销经验,组合起来产品流速皆有保障。作为重庆龙头房企,东原自身在上海首发项目东原•逸墅、东原•郦湾产品力十足、市场反响度热烈;此次合作战略拿地,除看好片区万达、轨交多重利好外,也是其增加长三角市场份额、布局上海西部重要的一笔。”

 n004.jpg

▲ 上海 东原·郦湾 效果图

       东原认为,产品力是打开合作渠道的前提,东原区别于其他房企的标杆产品及社区运营能力,吸引了众多优秀合作伙伴的青睐。合作模式一方面可以降低拿地成本、控制开发风险,同时有利于合作企业各自发挥自身优势、在产品和运营等方面强强联手形成合力。


      作为后起之秀,2013年以来,东原地产调整城市布局结构,始终坚持“精选一二线城市,精选一二线区位”战略,在深耕重庆、成都的同时,陆续进入武汉、上海、南京、苏州、杭州等中心城市发展。如今,东原已经基本完成了在华东区域的均衡布局,并在此基础上持续通过拿地来实现对西南、华中等深耕区域的添砖加瓦,从而形成了东部、中部与西部地区相互促进、多管齐下的综合发展力量。


      6月16日,东原地产集团正式将总部从重庆搬迁至上海大虹桥。东原地产集团董事长罗韶颖女士指出,随着总部迁入上海,东原在华东区域将持续投入,会从扩大合作和扩展产品线两条路上来做大规模。“合作上我们是非常开放的,从合作方的选择、合作模式的选择和合作标的的选择上都是开放的心态。”


      未来,东原将以西南、华东区域为基础,继续北上和南下,进入以北京为核心的环渤海经济带,以及以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经济带,最终实现布局全国的发展战略。“如果说,曾经跑马圈地、规模竞赛的房地产上半场已经结束,东原如轻骑兵般小而精准的战略部署似乎为我们展现出了下半场另一种可能的成功模式。”罗韶颖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