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迪马股份荣膺“沪深上市房企投资价值及财务稳健性TOP10”,弯道超车正当时!

1.jpg

5月18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在北京盛大举行。

2.jpg

在会上揭晓的“2016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TOP10榜单”中,迪马股份(SH.600565)凭借其在业绩规模、盈利能力、成长能力、财务结构、资本市场表现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蝉联“2016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投资价值TOP10”,并将“2016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财务稳健性TOP10”收入囊中。

3.jpg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评价称,在频繁波动的中国股市,迪马股份等优秀房地产上市公司,把握机遇,调整产品结构、城市布局适应区域市场变化,并以创新的思维推动业绩增长,以稳健的经营策略规避市场风险,彰显了较高的投资价值。

4.jpg

三轮驱动 获评价值成长股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自2003年开展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TOP10研究,迄今已进行14年。据悉,其研究成果已经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机构投资者的广泛关注,相关上市公司研究成果更是成为投资者评判上市公司综合实力、发掘证券市场投资机会的重要标准。

据了解,该研究标准是根据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现金流量、负债结构等硬性指标综合评出,迪马股份能从众多上市房企内脱颖而出,摘得“投资价值TOP10”和“财务稳健性TOP10”两项大奖,无疑是行业机构和投资者对迪马综合实力的极大肯定。

迪马股份自2002年7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以来,稳健的财务状况及发展前景备受评级机构的肯定。近期多家券商机构研报显示,迪马股份主营业务增长稳定,发展格局不断优化提升,为机器人、安防、地产等领域的价值型成长股,维持“增持”、“买入”评级。

2015年起,迪马股份在房地产、专用车以及金融业务上主动调整增长模式,在“调结构、提利润、扩规模、重绩效”战略指引下,公司经营规模稳步增长,金控平台建设实现重大突破,项目开发有序推进,立足重庆布局上海、南京、武汉等一、 二线重点城市战略实施落地,“房地产+专用车+金融”三驾马车协同发展的格局基本成形。

良好的价值水平和财务结构,是企业坚持“长跑”下去的基础。2015年报显示,迪马股份2015年营业收入77.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70%,其中房地产业务收入占比近 88%,房地产开发实现收入67.14亿元,毛利率25.85%;专用车生产实现业务收入9.24亿元,毛利率 28.51%,同比增长 7.51%。近三成的毛利水平,无论是在房地产行业还是制造业,均可算名列前茅。

此外,迪马股份2015年总资产达到267.71亿元,同比增长14.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61.44亿元,同比增长4.86%;现金利息保障倍数达1.44,同比大幅提高210.78%。其中,货币资金、流动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高达12.74%、97.31%,彰显出公司在资金储备和财务稳健性上的杰出能力。

这种强劲势头在2016年继续保持。迪马股份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报显示,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1亿元,同比大增101.83%;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7661.59万元,同比大增230.3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27亿元,同比增加131.24%;总资产296.18亿元,同比增加10.63%。

6.jpg

低息融资 “地产轻骑兵”强劲东扩

作为中国专用车行业领军企业、国内最大的防弹运钞车制造商、综合实力最强的集成车供应商,以及渝派房企前三甲,迪马股份在这一轮A股市场潮落潮起中表现抢眼。

2015年7月以来,迪马股份不仅连续成功发行低息公司债、非公开公司债及中期票据,更打破传统融资方式的局限,通过现金收购东海证券部分股权、参与发起设立三峡人寿保险,向金融全牌照方向发展,构建起强大的企业金融体系。

不难发现,短短一年内,迪马股份发行的各种融资工具成本不断降低,票面利率分别为7.49%、7.30%、6.8%、6.5%,可见A股市场对迪马股份资本创新能力的肯定。迪马股份表示,多元化的融资模式充分改善公司债务结构、拓宽融资渠道、满足资金需求、降低融资成本。

资本市场的优异表现为旗下平台公司注入了强劲发展力量。2016年中指院地产百强测评中,迪马股份旗下房地产平台——东原地产首次跨入中国房企50强,成功进入房企第二阵营,并与万科、龙湖比肩领衔“新社区文化运营商TOP10”前三甲。

近年来,东原地产坚持“精选一二线城市、精选一二线区位”的拿地逻辑,调整城市布局结构,在深耕重庆、成都的同时,陆续进入武汉、上海、南京、苏州等高毛利率城市,快速推进优势区域优先布点的区域发展战略。同时,东原地产坚持扩大改善类产品方向,继续力推三宅一品(四大产品线:晴天系、时光系、 山樾系和 TOP系)、四大明星品牌(童梦童享、优度优家、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不断强化市场及产品创新溢价力。

毫无疑问,迪马股份在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是东原地产敢于“精选”扩张的前提,而东原地产的战略扩张也为迪马股份注入新的发展筹码。当前,迪马股份正处于强势上升通道,精准发力,弯道超车,必将给资本市场留下巨大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