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迪马股份圆满完成11亿非公开公司债发行 票面利率低至6.5%

  01.webp.jpg

  2016年,迪马股份资本运作竿头日上,公司企业债发行再次取得重大进展。5月3日,迪马股份发布最新融资成果公告:公司于4月29日正式完成2016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发行缴款工作,实际发行规模11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低至6.5%,再证资本市场投资者对公司财务结构和资信实力的高度认可。

  迪马股份表示,本次非公开公司债的成功发行,将有利于公司调整债务结构,降低资金成本和财务风险,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推动公司主营业务稳健多元发展。

 

精准低息融资 资金成本持续下降

 

  今年4月以来,受中铁物资违约事件影响,中国债券市场违约风暴持续,一级市场进入冰封期。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下旬,今年共有103家公司债券推迟、取消发行,总规模超过1000亿元,这个数字是去年同期的3倍。

  而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迪马股份仍以相对优势的成本,成功在4月底圆满完成公司债发行计划。不仅体现了迪马精准的运营节奏,更是反映出投资者对公司的综合实力和未来潜力的充分肯定。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公司债为无担保债券,债券期限不超过5年,主承销商为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总额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本次债券分设两个品种,截至4月29日发行结束,本期债券品种一最终票面利率为6.5%,发行规模为6亿元;品种二最终票面利率为6.8%,发行规模为5亿元。至此,迪马股份在公司债券上的融资成本创下新低,同时经联合评级综合评定,给予迪马本期债券AA级评级,成为当下低迷债券市场中的一抹亮色。

  业内专家表示,迪马股份本次发行固定利率的公司债券,有利于其锁定长期融资成本,有效避免市场利率波动带来的资金风险。

 

融资战果赫赫 资金助力多元发展

 

  作为坚持房地产开发和专用车制造双主业的龙头企业,迪马股份多样的经营模式为公司提供了多渠道的利润来源,经营业绩连续多年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一季报显示,2016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1亿元,同比大增101.83%;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7661.59万元,同比大增230.3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27亿元,同比增加131.24%;总资产296.18亿元,同比增加10.63%。

  据悉,本次迪马股份非公开公司债的主力认购者中,银行资金占了相当的比例。而对银行资金而言,选择流动性好、有安全垫的债券标的很重要,这直接显示出迪马股份充足的偿债能力和良好信誉。

  去年至今,迪马股份在资本市场上多元化融资战果赫赫。不仅连续成功发行低息公司债及中期票据,更打破传统融资方式的局限,通过现金收购东海证券部分股权、参与发起设立三峡人寿保险,向金融全牌照方向发展,构建起强大的企业金融体系。

  此次成功发行11亿元公司债,是迪马股份2016年在债券市场的首次精彩亮相,将进一步加速其“房地产+专用车+金融”多元化格局的优化提升。而受益于资本红利,迪马的资本模式正进行全面升级,资金通道也得以更加健康多元,将接续获得更多金融机构的认可与投资者的行动支持。

 

关注“东原地产”,了解更多信息

 

02.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