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两年连落上海五子 东原联合体23.1亿再拿奉贤地块

 QQ图片20160222232238.png

  12月23日,东原地产联合碧桂园、平安不动产以23.1亿元竞得上海奉贤区南桥新城16单元32-04区域地块,溢价62.19%,成交楼板价14597.20元/平米。

  这是东原地产深耕上海,进入上海市场两年内斩获的第五个地块,更在奉贤板块连下三城,形成区域聚焦效应,目前东原在上海土地储备货值已超100亿。

  而本次东原牵手碧桂园、平安不动产联合拿地,再次印证了东原在产品力得到市场认可的同时,也被业内优秀房企高度认可。未来将继续合力共赢,快速深耕重点城市。

  东原深耕上海两年连落五子

  据公告显示,上海南桥新城16单元32-04区域地块东至驰园路,南至学丰路,西至金海路,北至陈家港,出让总面积87916.4平方米,容积率1.8,起拍价142425万元,起始楼板价为9000元/平米。

QQ图片20160222232248.png

奉贤区南桥新城16单元32-04区域地块示意图

  该地块位于奉贤板块城北片区,距离奉贤区政府不到6公里;西邻产业片区,包含有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先进制造业基地、科技创新园区;南侧无缝对接生态核心区,中央生态林占地4.78平方公里,坐享南桥中央生态公园和上海之鱼天然地理优势。同时正在建设的金海路跨江隧道、上海首条BRT线路、地铁5号线延长线等,极大提升了该板块的公共交通能力。

  自挂牌起,共有19家房企领取了申请表,最终参与现场竞拍的有8家,分别是宝龙、禹洲、保利地产、新城、中南、西藏城投、龙湖、东原+碧桂园+平安。最终,东原联合碧桂园和平安不动产以23.1亿元杀出重围。

QQ图片20160222232257.png

图为竞拍现场地块成交信息

  此地块与东原上海首号作品东原郦湾在奉贤同一板块。根据市场数据显示,东原郦湾项目自今年9月入市以来,销售持续走好,11月坐稳上海奉贤区单盘销售金额、销售面积、销售套数“三冠王”。而东原位于上海南桥板块的第二个作品东原逸墅也即将开盘,产品品质问鼎板块标杆,客户前期反馈积极。

  在城市布局方面,东原坚持“城市深耕”这一战略,目前已布局重庆、成都、武汉、上海、南京五大城市区域。

  自从2014年6月进入上海市场以来,东原一直加速“城市深耕”战略在上海区域的落地。两年内迅速拿下五幅地块,一方面显示出了东原对上海市场的长期看好与信心,另一方面也彰显了企业深耕上海、谋求更大发展的决心。

联合拿地产品力屡获行业认可

  在楼市基本面仍然是以去库存为主旋律的市场背景下,楼市深度调整,大型品牌房企一方面通过“大鱼吃小鱼”占领更大市场,另一方面,大型房企之间也上演着一幕幕“强强联合”的戏码。

  业内人士分析,房企激烈竞争以及土地市场的供不应求,导致地价过快上涨,也促使房企通过“合纵连横”的联合拿地,以谋求更稳健和快速的成长与发展。

  这种模式一方面可以降低拿地成本、控制开发风险,另一方面,有利于合作企业各自发挥自身优势、在产品和运营等方面强强联手形成合力。

  而东原地产此次联合碧桂园、平安不动产在上海拿地,正是东原把握房地产行业整合调整机遇,灵活运用多元化手段拿地的又一成功案例。此前,东原地产业已先后联手旭辉、平安不动产等优秀房企联合拿地。

  而东原在产品持续创新和运营方面的能力,以及稳健的财务状况、透明的公司管理,是受到资本市场和更多优秀合作伙伴认可的重要原因。

  未来,东原地产还将精准把握市场节奏,通过引入合作伙伴、联合拿地等多种形式来谋求更快地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