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新闻

买房先学后买不吃亏 房产萌新的购房金六招

  新浪乐居讯 新手买房怎么样都要学两招,免得意志不坚定被售楼小姐忽悠得云里雾里的。懂得买新房的门道,综合自身需求才能买到好房子。特别现在买房风险不小,不能仅以价格高低作为衡量购买与否的标杆了,小区环境、楼房品质,品牌影响、配套设施、市场口碑等一系列因素更不能忽略。

  小编传授买新房的六大招数,新手先学再买不落空:

  第一招:买好地段日后可增值

  “以目前手里的资金,只能买套50来平的,要是地段不好,到时候再换房,买这套到时的价格未必可以换到理想的房。”这也是很多纯刚需们的心声。

  对于多数年轻人来说,事业处在蒸蒸日上阶段,以后换房的几率大。婚房只是一个过渡,应尽量选择未来升值潜力大,包括交通便利、生活配套齐全或者政府重点规划发展的地段,同时这也是人生第一笔大额投资,所以,目光应该更长远些。

  第二招:月还款额不超总收入三成

  现在很多年轻人买房都是靠父母的资助,自身收入不高,在父母帮助交完首付的情况下,后面的还贷也应重点考虑。

  现如今房地产市场的房源供应量增加,“啃老族”们买房时,不仅要考虑到生活舒适性、房子实用性,还要考虑自己的承受能力。现在绝大多数人买房是借助贷款来完 成的。因为年轻人工作时间不长,手中积蓄也不多,所以房贷的月还款比例应该严格把控,不能盲目地超负荷购买,避免生活质量受影响。月还款额占个人总收入的 25%-30%比较合理。

  第三招:买品牌楼盘

  受到之前的限购和限贷影响,很多人一步到位的置业想法被提上议程,但一步到位 也要慎重考虑,要按照总价选择适合自己的户型和地段。在一步到位买套大户型的基础上,房款也会增加,但千万不要因为省钱,买个地段不好、户型也不舒适的房 子,影响日后的生活。购房最主要的原则不外乎买到住得舒心、舒适的房子,品牌开发商的楼盘是首选,有业主入住体验的楼盘更值得考虑。

  第四招:着急买也不能马虎大意

  租房多年后,有想买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的想法。苦于房价居高不下,只能勉强买套小户型。这是现今很多人的写照,厌倦了租房生活,狠下心买属于自己的房子,最好是现房直接入住就好。

  对此类刚需族来说,存在需求紧迫、选择时间短,选择产品范围有限等问题。尽管如此,但也不能马虎大意。如果选择二手房,尽量选择品牌中介公司,规避个人交易带来的风险。另外,对于婚后想立刻要孩子的年轻人来说,周边的幼儿园和学校等教育问题也应是重点考察的。

  第五招:舍大求小选中心小户

  一般来讲,经济承受能力有限的刚需要落户城市中心,想离上班近点就只能牺牲面积,选择市区的小户型房源。

  选择市中心的小户型作为过渡之用,未尝不是个缓兵之计。但即使是小户型也更要注意居住的便利程度和舒适程度,具体而言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还需要考察所在楼盘是否拥有良好的商业设施和生活服务设施,最重要的还要离上班近或便捷。

  第六招:舍近求远 选潜力郊区

  还有一类刚需想要大房子,舍近求远选择在郊区买房。当然,你首先得考虑自己上班的交通状况,在这个条件允许下再考虑郊区。虽然市中心一直处于繁华状态,但郊区也越来越深受市民的亲睐,不如早早选择在有潜力的郊区买房。